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河北二建考试报名前换了工作单位,工作证明怎么开?

来源:233网校 2020-02-27 09:03:23 字号

河北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前更换了工作单位,那么报考时需要换工作单位证明吗?

思路一:更换,但是需要重新审核

这种情况是考虑到后面考试通过后领证或者注册麻烦,可以在报考的时候重新让新单位出具工作经验证明,并且在报考时更换报考单位信息。

现在有些省份,领证需要工作证明,且工作单位与报名表上一致;或者是考试通过后找单位注册时,需要报考单位开具解聘证明方可注册在新单位内,而如果更换单位,注册时需要找报考单位开解聘证明,而为了防止单位拖延或拒开解聘证明而导致二级建造师证无法领证或者注册的话,建议还是在报考时,将报考单位信息进行变更至新单位信息,等考试下来后,注册时也比较方便。具体以各省人事考试网或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告为准,查看2020各省二建报名公告>>

思路二:不用换

因为考试报名时的工作单位和考试合格后注册的单位不发生关系,报名时的单位只负责盖章证明你所填报的资料真实有效,既然已经审查合格,第二年可以继续以原单位的名义参加考试。注册时再到哪个单位由你自己选择。

综上看来,报名之前换工作单位,对二级建造师报名的影响在可以接受和解决的范围内,有这种情况的考友不必太担心,安心备考吧。

河北二级建造师考后注册与工作证明单位有何关系?

河北二级建造师考试过后的初始注册,与你报名时的单位没有关系。你考过后想让哪家单位帮你初始注册都可以,但如果你还有造价师证,监理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且已注册的话,那么你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和这些证书就只能注册到同一家公司。

河北二级建造师工作证明应该怎么开?

报名工作证明开具主要需要把以下信息提出来,详细信息如下:

1.建造师工作经验证明应当有被证明人的工作经验年限;

2.工作经验证明应该有工作经验性质说明;

3.工作经验证明应该有证明单位的详细信息;

有以上三点内容体现即可,此外还需要单位提供公司行政专用章,该证明方可生效,否则的话不足以说明证明信息。

什么单位可以开具证明?

开具河北二级建造师报考工作证明单位要符合以下条件:

1. 首先建造师报考所需的工作证明是指工程类(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的工作证明。

2.具有园林绿化/计算机网络/土石方工程等施工资质。公司经营范围涉及专业与二级建造师专业之间对应关系:

(1) 园林绿化:市政公用工程。

(2) 计算机网络:机电工程。

(3) 土石方工程:建筑工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nzao2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运筹帷幄就要稳扎稳打。233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资料

推荐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报名时间及入口

对于工作单位、学历、工作年限等自身报考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报考未成功的,可选择参加233网校退费班,享受“报考失败退款服务”。点击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