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辽宁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19-12-04 08:19:58 字号

2020年辽宁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暂未公布,参考2019年辽宁二建考试报名流程如下:【2020二建考情分析>>

(一)参加我省201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报考人员须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link.233.com/26788,下同)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准考证打印。

(二)报名流程包括:阅读诚信承诺、填写报考信息、照片审核、资格审查、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等环节。

(三)上传照片时,必须使用专业照片处理工具(点击下载)对照片进行处理。源照片要求必须为单色背景(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上传的照片由系统自动审核。若照片审核未通过,报考人员须按审核意见修改后重新上传照片。

(四)报名时,驻沈的中、省直单位报考人员应选择“省直”考区,其他报考人员均按属地化管理原则,选择单位所在市为报考考区(报名有关事宜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五)首次报考人员应正确选择报考级别。不符合免试科目条件的报考人员报考级别选择“考3科”;只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一个科目的报考人员报考级别必须选择“考2科”;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的报考人员报考级别必须选择“考1科”;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报考另一个专业《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报考人员报考级别也必须选择“考1科”。

(六)照片审核、资格审查及报名确认

1.照片审核、资格审查及报名确认工作按属地化原则进行。其中,资格审查由所在市人事职称管理部门或人事考试部门负责;报名确认由所在市人事考试部门负责。驻沈的中、省直单位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及报名确认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详见附件)。

各市有关单位或部门要严格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考资格审查暂行办法〉的通知》(辽人社发〔2014〕9号)规定,认真做好照片审核、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工作。

资格审查时要求考生提交所有材料原件,报名表要有审查人签字并盖章。考生资格审查时提交的报名表、免试申报表和相关材料复印件作为长期档案,由资格审查单位和报名确认单位分别保管。对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应试人员及协助应试人员骗取考试资格的有关人员,将按照人社部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老考生(历年在辽宁考区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且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有档案信息的人员)报考时,不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照片审核通过后可进行网上缴费(报名系统即时审核)。

3.新考生报考时,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现场审核并确认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首次报考另一个专业《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生需按新考生报名及现场资格审查。

新考生应持以下材料到相应的现场审核点和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详见了附件1)。

(1)选择审核点为本溪、辽阳、盘锦、铁岭、朝阳的报考人员须提供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选择其它审核点的仅需1份。

(2)报名表(照片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

(3)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报考条件规定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

(5)《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见附件2)原件,下载后按要求填写,经办人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

(6)符合部分科目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还须提交《资格考试科目免试申报表》(见附件3)和免试相关材料(职称证、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

(7)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首次报考另一个专业《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还须提交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特别提示:

1)报考人员工作单位是本市以外注册的驻本市中、省直单位的,相关材料盖章处应同时加盖单位公章和本市工程项目章。

2)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原则上要求本人现场办理,确有特殊情况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可委托他人代办。被委托人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委托人签名的委托函及上述要求的所有材料。禁止培训机构代办。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持审查通过的报名表、科目免试申报表和职称证(仅限符合部分科目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工作年限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到省或市人事考试部门进行现场确认。

编辑推荐: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在线咨询,对话小编>>

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在线测试是否符合条件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