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年上海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相关事宜安排

来源:233网校 2019-03-18 08:12:00 字号

(一)本次考试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考生完成网上缴费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关于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请参考报名系统中的《网上报名指南》。

(二)网上报名和缴费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10:00-3月27日16:00,网址为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网站(www.12333sh.gov.cn/spta.shtml)的“网上报名”栏目。

所有考生均需按要求完成注册和上传报名照片(必须预先下载并使用报名系统指定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上传经该工具审核处理并保存后的本人近期彩色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方可在报名系统中通过照片审核;经该工具审核处理不通过的,请重新选择或处理照片直至审核处理通过后再保存和上传;未使用该工具审核处理而自行上传的照片,报名系统无法审核通过,考生将无法完成网上报名),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请考生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照片一经上传确认,不得更换。报名时须正确输入报考信息,并及时完成点击“报名信息确认”,同时务必牢记注册用户名及登录密码。

考生务必正确选择报考级别、专业和考试科目,其中,“考三科”级别仅限以往在本市未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者选报,“加考专业”级别仅限以往在本市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者选报。因错误选报造成无法取得合格证书、历年或当年成绩无效等后果的,责任自负。

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网上报名时选择一个咨询点,此咨询点为提供考试报名咨询等服务的地点(非考试地点),咨询点选定后不得更改。

(三)自2019年起在本市开展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符合本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由本人在网上报名时,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自我承诺填报信息真实有效且符合报名条件,签署《报考承诺书》,并承担不实承诺的相应责任。

实行报名告知承诺制后,报考人员原则上不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考试主管部门或者考试机构将依据有关规定,通过共享数据比对等方式对报考人员考试报名信息进行抽查和核验,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在抽查、核验、受理举报等过程中,考试主管部门或者考试机构要求报考人员补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报考人员应积极配合、及时提交。

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不按照考试主管部门或考试机构要求的时限和方式补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经查实存在违反承诺、提交信息不实、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考试资格等行为的,以及考试期间违纪作弊的,将依据报考须知、不实承诺相应责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和《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取消资格证书和执业注册、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向社会公布、将失信情况记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等严肃处理,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在国家和本市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并被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的报考人员,不适用报名告知承诺制,仍需按报名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经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

(四)完成网上报名应及时进行网上缴费。(建议避开每日24:00左右银行结算时段缴费),逾期视为放弃报名。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缴费平台支持的,已经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或电子扫码支付工具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咨询电话:4001500800。

考生缴费后应再次查询本人报考信息和缴费状态(网上缴费信息和扣款信息),确认本人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信息无误(特别注意报考级别、专业和科目务必准确)、缴费成功,并打印报名表备用。由于网络传输速度等不确定因素,缴费确认信息可能会相对滞后,但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请考生不要急于重复支付划款,同时建议考生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缴费页面进行支付,以免发生错账。

(五)报名成功的考生应于2019年5月21日10:00-5月24日16:00在报名网站(www.12333sh.gov.cn/spta.shtml)下载并打印准考证,逾期视为放弃考试。

(六)网上报名或准考证打印过程中如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可向相应咨询点咨询(报名期间每天9:00-11:00, 13:30-16:00),联系方式如下:

1、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静安校区(静安区河南北路301号,近海宁路)

咨询点代码:5858

咨询电话:63248828、63259366

2、上海市建筑教育培训服务中心(长宁区武夷路150号,近延安西路江苏路)

咨询点代码:2827

咨询电话:62515770、62525522

3、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黄浦区丽园路234号,近西藏南路)

咨询点代码:2811

咨询电话:63761027、33183291、53079383

4、上海德才教育培训中心(杨浦区平凉路1500号三号楼216室,近宁国路)

咨询点代码:2803

咨询电话:4008888544、65703069

5、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徐汇区漕宝路120号,近桂林路)

咨询点代码:1208

咨询电话:64942806、64941314

(七)考试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务费为70元,其余两科考务费为每科60元

(八)考生可于2019年11月1日-20日期间的工作日(9:00-11:00,13:30-16:00)凭准考证或成绩单前往相应咨询点领取考试费用收据。

报名热点:2019年上海二级建造师报名指导专题报考答疑

二建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