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2-12-23 10:04:27 字号

成功是分两半的,一半在上帝手中,那是宿命;另一半在自己手中,那是拼命!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市政工程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试题训练(2)

1.刚性路面在行车荷载作用下表现出板体作用,(),呈现出较大的刚性。

A. 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较大

B. 弯拉强度小,弯沉变形较大

C. 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

D. 弯拉强度小,弯沉变形很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刚性路面力学特性。

刚性路面荷载作用下产生的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呈现出较大的刚性,它的破坏取决于极限弯拉强度。故C正确。

2.下列沥青混凝土面层中,降噪效果好的是( )。

A. AC-12

B. AC-20

C. SMA

D. OGFC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降噪排水路面结构组成:上面层采用OGFC(大孔隙开级配排水式沥青磨耗层)沥青混合料,中面层、下面层等采用密级配沥青混合料。既能满足沥青面层强度高、高低温性能好和平整、密实等路用功能,又实现了城镇道路排水降噪的环保要求。

3.沥青路面基层的性能要求不包括()。

A. 不透水性好

B. 具有足够的抗冲刷能力

C. 抗滑能力强

D. 抗冻性满足设计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沥青路面基层的性能要求

(1)基层应具有足够的、均匀一致的承载力和较大的刚度;有足够的抗冲刷能力和抗变形能力,坚实、平整、整体性好。

(2)不透水性好。

(3)抗冻性满足设计要求。

抗滑能力属于面层的性能要求。故选择C。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