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8:10:08 字号

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试题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从事压力容器安装的单位,取得()许可资格的单位,允许从事制造高压容器。

A.A1级

B.A2级

C.GB1级

D.GA1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取得A1级制造许可的单位,可安装超高压容器、高压容器;取得A2级许可的单位,可安装第二类低、中压容器;A3级可进行球形储罐现场组焊。

【单选】大型龙门起重机设备吊装,宜选用的吊装方法是()。

A.旋转吊装法

B.超高空斜承索吊运设备吊装法

C.计算机控制集群液压千斤顶整体吊装法

D.气压顶升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算机控制集群液压千斤顶整体吊装大型设备与构件的吊装方法特点可以概括为:液压千斤顶(提升油缸)多点联合吊装、钢绞线悬挂承重、计算机同步控制,目前该方法有两种方式:;上拔式”和;爬升式”两种,如大型龙门起重机吊装、体育场馆、机场候机楼结构吊装等。

【单选】大型石油储罐边板与边板对接缝焊接时,要求先进行焊道局部处理,若发现由于焊接变形产生的应力使对接焊道根部产生裂纹,应用碳弧气刨或磨光机进行彻底处理,并进行()检验,合格后才可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该项检查工作对于大型储罐尤其重要。

A.渗透探伤

B.超声波探伤

C.磁粉探伤

D.射线探伤

参考答案:A

【单选】大型游乐设施是指用于经营目的,承载乘客游乐的设施。其范围规定为设计最大运行线速度大于或等于(),或者运行高度距地面高于或者等于2m的载人大型游乐设施。

A.2m/s

B.3m/s

C.5m/s

D.7m/s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型游乐设施:是指用于经营目的,承载乘客游乐的设施。其范围规定为设计最大运行线速度大于或者等于2m/s,或者运行高度距地面高于或者等于2m的载人大型游乐设施。

【多选】按主蒸汽压力的大小,发电站汽轮机可以划分为()。

A.高压汽轮机

B.超高压汽轮机

C.亚临界压力汽轮机

D.特高压汽轮机

E.超超临界压力汽轮机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汽轮机是以蒸汽为工质的将热能转变为机械能的旋转式原动机。在发电站,其用来驱动发电机生产电能。(1)按照工作原理可以划分为:冲动式汽轮机和反动式汽轮机两种;(2)按照热力特性可以划分为:凝气式汽轮机、背压式汽轮机、抽气式汽轮机、抽气背压式汽轮机和多压式汽轮机;(3)按照主蒸汽压力可以划分为:低压汽轮机、中压汽轮机、高压汽轮机、超高压汽轮机、亚临界压力汽轮机、超临界压力汽轮机和超超临界压力汽轮机。

能把在面前行走的机会抓住的人,十有八九都会成功。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试题六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200m³球罐的组装方法适宜采用()。

A.散装法

B.分带法

C.半球法

D.水浮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球罐常用的组装方法:1.散装法,适用于400m³以上的球罐组装,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广、技术最成熟的方法。2.分带法,适用于400~1500m³的球罐组装。由于它需要有大型起重机械,带间环缝易出现组对错边超标,目前已较少采用。3.半球法,只适用于400m³以下小形球罐的组装。

【单选】6×19规格的钢丝绳吊装作业中宜作()。

A.滑轮组跑绳

B.缆风绳

C.吊索

D.起重机卷筒吊装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暂无解析

【单选】按设计压力等级划分,压力容器划分为4个压力等级,其中设计压力在大于等于1.6MPa,且小于10.0MPa范围内(1.6MPale;p<10.0MPa)的属于()容器。

A.低压

B.中压

C.高压

D.超高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压力等级划分,按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p划分为低压(0.1MPale;p<1.6MPa,代号L)、中压(1.6MPale;p<10.0MPa,代号M)、高压(10.0MPale;p<100.0MPa,代号H)、超高压(pge;100.0MPa,代号U)4个压力等级。

【单选】《机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签章文件目录》是从()的角度出发,规定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的注册建造师需要签章的施工管理相关文件。

A.政府强制

B.政府规范

C.企业备案

D.法定备案

参考答案:D

【多选】单位(子工程)工程质量控制资料检查记录表的签字人为()。

A.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B.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

C.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D.项目部分管技术质量副经理

E.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单位(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表中的分部工程和质量控制资料的检查记录应由施工单位填写,验收结论由建设(监理)单位填写。填写的主要内容有分部工程验收记录、料验收记录。结论为鈥満细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