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水利水电章节真题答案:水利工程建设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1:43:19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第二章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水利工程建设程序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5]91 号),代建单位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 )的建设实施过程进行管理。

A.施工准备至竣工验收

B.初步设计至竣工验收

C.施工准备至后评价

D.初步设计至后评价

【答案】A

【解析】水利工程代建项目的实施,代建单位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准备至竣工验收的建设实施过程管理。

2.水利工程一般设计变更经审查确认后,应报( )核备。

A.项目法人

B.监理单位

C.项目主管部门

D.原设计审批部门

【答案】C

【解析】设计变更是指水利工程初步设计批准之日起至工程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之日、工程设计变更文件,由项目法人按原报审程序报原初步设计审批部门审批。一般设计变更由项目法人组织审查确认后, 并根据项目主管部门审批。设计变更文件批准后由项目法人组织实施。

3.根据《关于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5]91 号),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 )中提出实行代建制管理的方案。

A.项目建议书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初步设计报告

D.工程开工申请报告

【答案】B

【解析】拟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出实行代建制管理的方案,经批复后再施工准备前选定代建单位。

二、多选选择题

1.根据《水利工程设计变更管理暂行办法》(水规计[2012]93 号),水利工程设计变更分为( )。

A.一般设计变更

B.普通设计变更

C.较大设计变更

D.重大设计变更

E.特别重大设计变更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水利工程设计变更分为重大设计变更和一般设计变更。重大设计变更是指工程建设过程中,工程的规模、设计标准、总体布局、布置方案、主要建筑物结构形式、重要机电金属结构设备、重大技术问题的处理措施、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的重大变化,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产生重大影响的设计变更。其他设计变更为一般设计变更

2.根据《关于调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准备条件的通知》(水建管[2015]433 号)。下列条件中,不属于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施工准备工作的有( )。

A.组织完成监理招标

B.组织完成主体工程招标

C.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批准

D.年度水利投资计划下达

E.项目法人已经建立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2019年新版教材已改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施工准备工作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等已经批准,年度投资计划已下达或建设资金已落实:项目法人才可开展施工准备。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