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水利水电章节真题答案: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及建筑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8-03 09:20:48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第一章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真题及答案: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及建筑材料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库容的水库中,属于中型水库的是( )。

A.5×105m3

B.5×106m3

C.5×107m3

D.5×108m3

【答案】C

【解析】水利水电工程等别中,工程规模为中型的水库总库容为 0.1×108 —1.0×108 ,则库容为中型水库。

2.根据《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17),某水库设计灌溉面积为 98 万亩,则此水库的工程等别至少应为( )等。

A.Ⅱ

B.Ⅲ

C.Ⅳ

D.Ⅴ

【答案】A

【解析】灌溉面积在≥50,<150(104 亩)范围的工程对应的工程等别是Ⅱ等,本题是 98 万亩,故答案为 A。

3.下列材料中,属于水硬性胶凝材料的是( )。

A.石灰

B.水玻璃

C.水泥

D.沥青

【答案】C

【解析】水硬性胶凝材料不仅能在空气中氧化而且更好的在潮湿环境中水化(水泥)石灰和水玻璃是气硬性胶凝材料,沥青是有机胶凝材料。

4.含碳量为 0.5%的钢筋属于( )。

A.高碳钢

B.中碳钢

C.低碳钢

D.微碳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钢筋按化学成分的不同可分为碳素结构钢和普通低合金钢两类。根据含碳量的不同由可将碳素结构钢分为低碳钢(含碳量<0.25%)、中碳钢(含碳量 0.25%—0.6%)和高碳钢(含碳量为 0.6%—1.40%)。

5.水利工程塑性混凝土坍落度为( )mm。

A.20~40

B.50~90

C.100~120

D.130~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泥混凝土的质量要求中一般常用坍落度定量地表示混合物流动性的大小。低塑性坍落度(10—40mm),塑性坍落度(50—90mm),流动性坍落度(100—150mm)、大流动性坍落度(ⅹ≥150mm)。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度盘刻度和读数方式的不同,经纬仪可分为( )。

A.游标经纬仪

B.光学经纬仪

C.电子经纬仪

D.激光经纬仪

E.微倾经纬仪

【答案】ABC

【解析】根据度盘刻度和读书方式的不同,经纬仪分为:游标经纬仪、光学经纬仪、电子经纬仪。

2.水泵内的损失包括( )。

A.渗漏损失

B.电力损失

C.水力损失

D.容积损失

E.机械损失

【答案】CDE

【解析】水泵铭牌上的效率是对应通过设计流量时的效率,该效率为泵的最有效率。水泵内的能量时的效率,该效率为最有效率。水泵的能量损失可分为三部分,即水力损失,容积损失和机械的损失。

3.岩浆岩包括( )。

A.花岗岩

B.大理岩

C.石英岩

D.辉绿岩

E.玄武岩

【答案】ADE

【解析】火成岩又叫岩浆岩:花岗岩、闪长岩、辉绿岩、辉长岩、玄武岩等水成岩;石灰岩和砂岩。变质岩主要包括片麻岩、大理岩、石英岩。

4.下列混凝土重力坝所受荷载中,属于扬压力的有( )。

A.动水压力

B.波浪压力

C.浮托力

D.泥沙压力

E.渗透压力

【答案】CE

【解析】扬压力包括上浮力及渗流压力。上浮力是由坝体下游水深产生的浮托力;渗流压力是在上、下游水位差作用下,水流通过基岩节理、裂隙而产生的向上的静水压力。

3.根据《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02),确定临时水工建筑物级别的依据包括( )等。

A.气候环境

B.保护对象

C.失事后果

D.抗震烈度

E.使用年限

【答案】BCE

【解析】根据现行指标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期使用的临时性挡水、泄水等水工建筑物的级别,应根据保护对象、失事后果、使用年限和临时性挡水建筑物的规模确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