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分析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5-22 07:59:39 字号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5年真题视频解析>>

二级建造师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018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分析题二

点击进入>>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二)

背景资料

某大(2)型水库枢纽工程,总库容为5.84×108m3,水库枢纽主要由主坝、副坝、溢洪道、电站及输水洞组成。输水洞位于主坝右岸山体内,长275.0m,洞径4.0m,设计输水流量为34.5m3/s。该枢纽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主坝帷幕由三排灌浆孔组成,分别为上游排孔、中间排孔、下游排孔,各排孔均按二序进行灌浆施工;主坝帷幕后布置排水孔和扬压力观测孔。施工单位计划安排排水孔和扬压力观测孔与帷幕灌浆同期施工。

事件2:输水洞布置在主坝防渗范围之内,洞内采用现浇混凝土衬砌,衬砌厚度为0.5m。根据设计方案,输水洞采取了帷幕灌浆、固结灌浆和回填灌浆的综合措施。

事件3:输水洞开挖采用爆破法施工,施工分甲、乙两组从输水洞两端相向进行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25m,乙组爆破时,甲组在进行出渣作业: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10m,甲组爆破时,导致乙组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现场有关人员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电话报告。

问题:

1.帷幕灌浆施工的原则是什么?指出事件1主坝三排帷幕灌浆孔施工的先后顺序。

2.指出事件1中施工安排的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

3.指出事件2中帷幕灌浆、固结灌浆和回填灌浆施工的先后顺序。回填灌浆在衬砌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多少后进行?

4.指出事件3中施工方法的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

5.根据《水利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和处置规则》(水安监[2016]20号)事件3,施工单位负责人在接到事故电话报告后,应在多长时间内向哪些单位(部门)电话报告?

【参考答案】

1.分序加密,浆液应先稀后浓;分别为下游排孔、上游排孔、中间排孔。

2. 施工单位计划安排排水孔和扬压力观测孔与帷幕灌浆同期施工不妥;帷幕后的排水孔和扬压力观测孔必须在相应部位的帷幕灌浆完成并检查合格后,方可钻进。

3. 回填灌浆、固结灌浆、帷幕灌浆;70%;

4.

1)输水洞两端相向进行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25m,乙组爆破时,甲组在进行出渣作业不妥;地下相向开挖的两端在相距30m以内时,装炮前应通知另一端暂停工作,退到安全地点;

2)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10m,甲组爆破时,导致乙组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死亡不妥;当相向开挖的两端相距15m时,一端应停止掘进,单头贯通。

5.1小时,事故发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水行政主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上级主管部门。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