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0-07-16 16:23:43 字号
摘要: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发布,敬请关注!查看真题视频解读>>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将于11月1日上午9:00-12:00进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0题,共20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软土地基处理时,水泥搅拌桩支挡型隔离墙宜采用()

A.CFG 桩

B.粒料桩

C.粉喷桩

D.浆喷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泥搅拌桩防渗型或支挡型隔离墙宜采用浆喷桩。

2.桥梁施工测量中,布设大桥、特大桥的主要控制桩(或其护桩),均应测量其()

A.坐标、相互间的距离与角度

B.里程、相互间的距离与角度

C.高程、尺寸

D.坐标、高程、埋置深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桥、特大桥的主要控制桩(或其护桩) ,均应测定其坐标、相互间的距离、角度、高程等,以免弄错和便于寻找。

3.关于高填方路基沉降原因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未设置反压护道

B.高填方路堤两侧超填宽度过宽

C.路堤固结沉降

D.路基边缘压实遍数不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44:一、沉降原因分析

1.按一般路堤设计,没有验算路堤稳定性、地基承载力和沉降量。

2. 地基处理不彻底,压头度远不到要求,或地基承载力不够。

3. 高填方路堤两侧超填宽度不够。

4. 工程地质不良,且未作地基孔隙水压.力观察。

5. 路堤受水浸泡部分边坡陡,填料土质差。

6. 路堤填料不符合规定,随意增大填筑层厚度,压实不均匀,且达不到规定要求。

7. 路堤固结沉降。

4.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中,若 SBS 改性剂的添加量为 5%,表明 SBS 改性剂质量占()总质量的 5%。

A.混合料

B.矿料

C.改性沥青

D.基质沥青

参考答案:C

5.水泥混凝土路面采用小型机具施工时,滚杠所起的作用是()。

A.振密材料

B.提浆整平

C.避免材料离析

D.提高表面粗糙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90 混凝土表面进行滚杠提浆

6.采用圆柱体试件测试水泥稳定碎石(最大粒径 31.5mm)的无侧限抗压强度,制备试件的尺寸应是()。

A.直径 100mm,高:直径=1:1

B.直径 100mm,高:直径=1.5:1

C.直径 150mm,高:直径=1:1

D.直径 150mm,高:直径=1.5: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95 采用高:直径= 1:1的圆柱体,粗粒土(最大粒径不超过40mm) :试模的直径×高=150mm X 150mm

7.钻孔灌注桩施工中,埋放护筒的作用是()

A.固定钻机

B.保护孔口地面

C.截断地下水

D 保证孔的垂直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124页 :埋设护筒:护筒能稳定孔壁、防止塌孔,还有隔离地表水、保护孔口地面、固定桩孔位置和起钻头导向作用等。

8.关于先张法预应力张拉操作时,热轧带肋钢筋张拉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A.0→初应力→1.03σcon(锚固)

B.0→初应力→σcon(持荷 5min 锚固)

C.0→初应力→1.05σcon(持荷 5min)→0→σcon(错固)

D.0→初应力→1.05σcon(持荷 5min)→0.9σcon→σcon(锚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132 ,热轧带肋钢筋:0→初应力→1.05σcon(持荷 5min)→0.9σcon→σcon(锚固)

9.关于预制梁块悬臂拼装使用胶粘剂的说法,正确的是()。

A.采用人工拌合

B.涂抹厚度不小于 3mm

C.涂抹覆盖不少于半个匹配面

D.应在梁体的全断面挤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142 , 对胶接缝施加临时预应力进行挤压时,挤压力宜为0.2MPa ,胶粘剂应在梁体的全断面挤出,且胶接缝的挤压应在3h 以内完成。

10.关于仰拱和底板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仰拱混凝土超前拱墙混凝土施工的超前距离,宜保持 3 倍以上衬砌循环作业长度。

B.仰拱以上的混凝土或片石混凝土应在仰拱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 70%后施工。

C.仰拱和底板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 90%后方可允许车辆通行。

D.仰拱施工宜整断面一次成型,不宜左右半幅分次浇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仰拱和底板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 100%后方可允许车辆通行。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查看完整版真题答案!!实时估分>>

640160.png

233网校采用历年真题与考试教材相结合的方式,对二建考点精华进行重点摘录、整理,对考试用书的核心知识点进行提炼,整理各科关键考点,方便考生复习背诵。建议下载打印,随身学习。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考后加入2020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二建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4”进群。

二建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真题交流

温馨提示: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指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学习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