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机电工程(第一批次)

来源:233网校 2019-10-11 11:30:59 字号

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时间为12月8日、15日、22日9:00-12:00,考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收集提供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答案敬请大家关注!点击听真题答案讲解>>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案例题真题及答案:机电工程(第一批次)已更新,请大家查阅!

案例题一

某机电工程公司承接了电厂制氢系统机电安装工程,其范围包括:设备安装,主要有电解槽、氢气分离器等11台设备的安装:管道安装,包含氢气和氧气管道安装、阀门及其附件安装:系统试运行,包括严密性试验、系统冲洗以及系统模拟试验。

为了控制工程安装质量,在施工现场,进行了工序检验,实行“三检制”检查,有效保证了过程质量。在施工质量验收中,公司按照分项、分部和单位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程序依次进行,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

实施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1:设备安装结束后,在施工单位自检验收的基础上,由监理工程师组织施I单位项目专业质量负责人进行了验收。

事件2:管道安装完毕后,施工单位进行了管道系统试验,并一次性通过。

问题:

1.指出该工程所含的分部工程。

2.简要说明施工现场工序检查的“三检制”含义。

3.按照质量验收评定组织要求,指出事件1中存在的错误,并予以纠正。

4.管道系统试验包括哪几种类型?

参考解析:

1.该工程含三个分部工程:设备安装、管道安装、系统试运行

2.三检制是指操作人员的”自检”、“互检” 和专职质量管理人员的“专检”相结合的检验制度。它是确保现场施工质量的一种有效方法。自检是指由操作人员对自己的施工作业或已完成的分项工程进行自我检验,实施自我控制、自我把关,及时消除异常因素,以防止不合格品进入下道作业。互检是指操作人员之间对所完成的作业或分项工程进行的相互检查,是对自检的一种复核和确认,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互检的形式可以是同组操作人员之间的相互检验,也可以是班组的质量检查员对本班组操作人员的抽检,同时也可以是下道作业对上道作业的交接检验。专检是指质量检验员对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检验,用以弥补自检、互检的不足。

3.事件1中“由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负责人进行了验收”不对,正确的做法是:设备安装结束后,分部工程应在施工单位自检验收的基础上,由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质量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4.该管道系统包括包含氢气和氧气管道安装,故需要进行的试验类型有:压力试验、真空度试验、泄漏性试验。

案例题二

某机电工程项目经招标由具备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 -级 资质的A安装工程公司总承包,其中锅炉房工程和涂装工段消防工程由建设单位直接发包给具有专业资质的B机电安装工程公司施工。合同规定,施工现场管理由A安装工程公司总负责。工程监理由一家有经验的监理公司承担,工程项目主材由A安装公司.

提供,工程设备由建设单位与C单位签订合同,A、B两公司都组建了项目部。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1:锅炉进场后,B公司对出厂随带文件进行了点检即开始施工,监理工程师发现文件不齐全,指令B公司停工。

事件2:由于锅炉汽包延期一个月到货,致使B公司窝工和停工,造成经济损失,B公司向A公司提出索赔被拒绝。

事件3: A公司制定了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和总体控制规定,B公司没有执行。

事件4:涂装工段工程验收后,建设单位向公安消防监督机构提交工程消防验收申请,要求公安消防监督机构消防验收,由于B公司提交的资料不全,公安消防监督机构不受理。

问题:

1.在事件1中,锅炉出厂随带文件主要包括哪些?

2.在事件2中,A公司为什么拒绝B公司提出的索赔要求?B公司应向哪个单位提出索赔?

3.在事件3中,B公司应如何执行A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

4.在事件4中,B公司应提交哪些资料,公安消防监督机构才受理?

考完二建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欢迎大家蹲点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进入吐槽专区>>

专题推荐: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专题|2019福建二建模拟试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