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沥青路面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17:20:50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倒计时,233网校二建学霸君整理提供202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点归纳,都是历年必背真题考点,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掌握哦!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通关宝典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 考前必背25页纸

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沥青路面施工

1、关于透层、粘层的总结:

功能层

设置位置

材料

施工技术

透层

非路面类材料基层+面层之间

渗透性好的液体沥青、乳化沥青

用于石灰稳定土类或水泥稳定土类基层的透层油,宜紧接在基层碾压成型后、表面稍变干燥但尚未硬化的情况下喷洒。

粘层

面+面;

面+构筑物;

面+既有结构物;

沥青类基层+面层间铺粘层

宜采用快裂或中裂乳化沥青、改性乳化沥青,也可采用快凝或中凝液体石油

粘层油宜在摊铺面层当天洒布。

(规范补充)

2、普通沥青路面施工:

(1)摊铺作业:

①通常采用2台或多台摊铺机前后错开10~20m呈梯队方式同步摊铺。

②摊铺机开工前应提前0.5~1h预热熨平板,使其不低于100℃。

③摊铺速度宜控制在2~6m/min;

④下面层宜采用钢丝绳或路缘石、平石控制高程与摊铺厚度,上面层宜采用导梁或平衡梁的控制方式。

(2)压实成型

①压实层最大厚度不宜大于100mm。

②压路机的碾压温度应根据沥青和沥青混合料种类、压路机类型、气温、层厚等因素经试压确定。

③初压:宜采用钢轮压路机静压1~2遍。

④复压:密级配沥青混合料复压宜优先采用重型轮胎压路机进行碾压,以增加密度性,其总质量不宜小于25t。对粗骨料为主的混合料,宜优先采用振动压路机复压(厚度宜大于30mm),层厚较大时宜采用高频大振幅,厚度较薄时宜采用低振幅,以防止骨料破碎(总结:密胎骨振,厚高薄低)碾压路段总长度不超过80m。

⑤终压应选用双轮钢筒式压路机或关闭振动的振动压路机,碾压至无明显轮迹为止。

(3)接缝处理(口诀:纵向采用热接缝,纵横冷缝要直切,涂油又软化,铲掉已铺旧材料,新料要往旧料叠,横向冷缝先横压。)

纵缝处理:采用梯队作业摊铺时应选用热接缝,将已铺部分留下100~200mm宽暂不碾压,作为后续部分的基准面,然后跨缝压实。

(4)两个需对比辨析的因素题

二建干货笔记: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下载233网校APP
阅读完整版干货笔记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资料: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  二建考前25页纸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