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2-05-06 13:38:32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倒计时,233网校二建学霸君整理提供202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点归纳,都是历年必背真题考点,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掌握哦!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通关宝典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 考前必背25页纸

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1、接缝

(1)普通混凝土路面的胀缝应设置胀缝补强钢筋支架、胀缝板和传力杆。

(2)胀缝应与路面中心线垂直;缝壁必须垂直;缝宽必须一致,缝中不得连浆。缝上部灌填缝料,下部安装胀缝板和传力杆。

(3)端头木模固定传力杆安装方法,宜用于混凝土板不连续浇筑时设置的胀缝。

1)混凝土拌合物浇筑前应检查传力杆位置;浇筑时,应先摊铺下层混凝土拌合物并用插入式振捣器振实,在校正传力杄位置后,再浇筑上层混凝土拌合物。

2)浇筑邻板时应拆除端头木模,并应设置胀缝板、木制嵌条和传力杆套管。

(4)支架固定传力杆安装方法,宜用于混凝土板连续浇筑时设置的胀缝。

1)传力杆长度的一半应穿过胀缝板和端头挡板,并应采用钢筋支架固定就位。

2)浇筑时应先检查传力杆位置,再在胀缝两侧前置摊铺混凝土拌合物至板面,振捣密实后,抽出端头挡板,空隙部分填补混凝土拌合物,并用插入式振捣器振实。

(5)横向缩缝采用切缝机施工,宜在水泥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25%~30%时进行,宽度控制在4~6mm,切缝深度:

1)设传力杆时,不应小于面层厚度的1/3,且不得小于70mm;

2)不设传力杆时,不应小于面层厚度的14,且不应小于60mm。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资料:二建考点归纳-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模考参与二建模考大赛,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