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路基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17:20:50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倒计时,233网校二建学霸君整理提供202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点归纳,都是历年必背真题考点,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掌握哦!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通关宝典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 考前必背25页纸

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路基施工技术

1、路基施工中遇到管线注意事项:

(总原则: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

(1)填方路基

填方高度内的管涵顶面,填土500mm以上才能用压路机碾压。若过街雨水支管的覆土厚度小于500mm,则应用素混凝土将过街雨水支管包裹。

(2)挖方路基

过街雨水支管沟槽及检查井周围应用石灰土或石灰粉煤灰砂砾填实。

(3)石方路基

路基范围内管线、构筑物四周的沟槽宜回填土料。

2、压实度的检测方法与评定标准

3、雨期施工路基质量保证措施

(1)对于土路基施工,要有计划地组织快速施工,分段流水,切忌全线展开。

(2)挖方地段要留好横坡,做好截水沟。坚持当天挖完、压完,不留后患。因雨翻浆地段,要换料重做。

(3)填方地段施工,应按2%~3%的横坡整平压实,以防积水。

【试题训练】

路基施工常以机械施工为主,人工配合为辅,采用()或分段平行作业。

A.集中

B.点面结合

C.流水

D.轮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路基施工特点。

路基施工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配合为辅;人工配合土方作业时,必须设专人指挥;采用流水或分段平行作业方式。(故选项C)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资料: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  二建考前25页纸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