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年二建市政考点总结:悬臂浇筑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2:55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总结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市政实务考点归纳:悬臂浇筑法

悬臂浇筑法:

1.挂篮组装后,应全面检查安装质量,并应按设计荷载做载重试验,以消除非弹性变形。

2.浇筑段落:墩顶梁段→墩顶梁段两侧对称悬浇梁段→边孔支架现浇梁段→主梁跨中合龙段。

3.悬臂浇筑混凝土时,宜从悬臂前端开始,最后与前段混凝土连接。

4.连续梁合龙顺序:先边跨、后次跨、最后中跨。

5.连续梁(T构)的合龙段要求:长度宜为2m;宜在一天中气温最低时进行;混凝土强度宜提高一级,以尽早施加预应力。

6.连续梁的梁跨体系转换,应在合龙段及全部纵向连续预应力筋张拉、压浆完成,并解除各墩临时固结后进行;梁跨体系转换时,支座反力的调整应以高程控制为主,反力作为校核。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