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级建造师市政口诀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14:34:05 字号

市政是二建考试中难度较大的一个专业,善用口诀归纳记忆,考前冲刺锁分才更有把握!以下为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二建市政速记口诀,帮助大家快速理解记忆,提高学习效率。

2022二级建造师市政口诀:

1、我国城镇道路分级特征:

1)快速路应中央分隔、全部控制出入且控制出入口间距及形式,以实现交通连续通行;单向设置不应少于两条车道,并应设有配套的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快速路两侧不应设置吸引大量车流、人流的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必须设置分隔带。

2)主干路应连接城市各主要分区,以交通功能为主。主干路两侧不宜设置吸引大量车流、人流的公共建筑物的出人口。

3)次干路应与主干路结合组成干路网,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兼有服务功能。

4)支路宜与次干路和居住区、工业区、交通设施等内部道路相连接,以解决局部地区交通,服务功能为主。

口诀:快速路纯交通,主干路主交通,次干路兼服务,支路主服务

2、沥青路面基层性能要求

1)应具有足够的、均匀一致的承载力和较大的刚度;有足够的抗冲刷能力和抗变形能力,坚实、平整、整体性好。

2)不透水性好。

3)抗冻性满足设计要求;

总结:稳定性好,不透水、抗冻

3、沥青路面面层使用要求指标

承载能力(强度和刚度)、平整度、温度稳定性、抗滑能力、透水性(不)、噪声量

总结:承平温、滑水声

4、水泥混凝土路面基层的选用原则

根据道路交通等级和路基抗冲刷能力来选择基层材料。特重交通宜选用贫混凝土、碾压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基层;重交通道路宜选用水泥稳定粒料或沥青稳定碎石基层;中、轻交通道路宜选择水泥或石灰粉煤灰稳定粒料或级配粒料;湿润和多雨地区,繁重交通路段宜采用排水基层。

总结:特混、重稳、中轻粉级配、多雨要排水

5、基层的宽度应根据混凝土面层施工方式的不同,比混凝土面层每侧至少宽出300mm(小型机具施工时)、500mm(轨模式摊铺机施工时)或650mm(滑模式摊铺机施工时)。

口诀:“小三、乌龟、滑模六百五)”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刷题:二建市政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备考: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三色笔记

模考参与二建模考大赛,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