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公路考点归纳: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1:41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公路》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公路实务考点归纳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公路实务考点归纳: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措施

一、高处作业不得同时上下交叉进行

1.高处作业人员不得沿立杆或栏杆攀登。高处作业人员应定期进行体检。

2.高处作业场所临边应设置安全防护栏杆。

3.高处作业场所的孔、洞应设置防护设施及警示标志。

二、安全网

1.安全网安装应系挂安全网的受力主绳。安装和使用安全网不得系挂网格绳。安装完毕应进行检查、验收。

2.作业面与坠落高度基准面高差超过2m且无临边防护装置时,临边应挂设水平安全网。作业面与水平安全网之间的高差不得超过3.0m,水平安全网与坠落高度基准面的距离不得小于0.2m。

3.安全带还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安全带除应定期检验外,使用前还应进行检查。织带磨损、灼伤、酸碱腐蚀或出现明显变硬、发脆以及金属部件磨损出现明显缺陷或受到冲击后发生明显变形的,应及时报废。

②安全带应高挂低用,并应扣牢在牢固的物体上。

③安全绳有效长度不应大于2m,有两根安全绳的安全带,单根绳的有效长度不应大于1.2m。

④严禁安全绳用作悬吊绳。严禁安全绳与悬吊绳共用连接器,新更换安全绳的规格及力学性能必须符合规定,并加设绳套。

三、吊篮应使用专业厂家制作的定型产品,不得自行制作吊篮

1.高处作业吊篮安装拆卸工应按照有关规定经专业机构培训,并应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

2.登高梯上端应固定,吊篮和临时工作台应绑扎牢靠。

3.吊篮和工作台的脚手板必须铺平绑牢,严禁出现探头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