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公路考点:公路建设管理法规体系和工程标准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19-04-26 15:57:00 字号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建设管理法规体系和工程标准体系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公路建设法规体系

政府投资公路建设项目的实施,应当按照下列程序进行:根据规划,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批准的项目建议书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初步设计文件;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施工图设计文件;根据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组织项目招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征地拆迁等施工前准备工作,并向交通主管部门申报施工许可;根据批准的项目施工许可,组织项目实施;

公路建设法规体系

项目完工后编制竣工图表、工程决算和竣工财务决算,办理项目交、竣工验收和财产移交手续;竣工验收合格后组织项目后评价。

承担公路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必须持有国家规定的资质证书。

考点习题测试:

1.公路建设的初步设计文件,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应当按项目隶属关系报()审查。

A.地方政府

B.人民法院

C.工商管理部门

D.交边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D

2.公路建设实行的主要制度有()。

A.项目法人责任制度

B.招标投标制度

C.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D.工程监理制度

E.合同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A、B、D、E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