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点及习题答案:计量器具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0-08-13 08:56:57 字号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计量器具分类。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计量器具分类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A类计量器具

1.施工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器具和用于量值传递的工作计量器具。例如:一级平晶、零级刀口尺、水平仪检具、直角尺检具、百分尺检具、百分表检具、千分表检具、自准直仪、立式光学计、标准活塞式压力计等。

2.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例如:兆欧表、接地电阻测量仪、X射线探伤机等。

B类计量器具

1.用于工艺控制,质量检测及物资管理的计量器具。掌握例如。

2.B类计量器具可送交所属企业中心试验室定期检定校准。中心试验室无权检定的项目,可提交社会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就近检定。

C类计量器具

1.计量性能稳定,量值不易改变,低值易耗且使用要求精度不高的计量器具。如:钢直尺、弯尺、5m以下的钢卷尺等。

2.与设备配套,平时不允许拆装指示用计量器具。如:电压表、电流表、压力表等。

3.非标准计量器具。如:垂直检测尺、游标塞尺、对角检测尺、内外角检测尺等。

【例题】根据《计量器具分类管理办法》,计量器具按范围划分为A、B、C三类,属于B类的是()。2009年二建机电考点真题

A.兆欧表

B.超声波测厚仪

C.钢直尺

D.5m卷尺

【答案】B

【解析】根据以下考点内容,可用排除法,兆欧表为A类,钢直尺为C类,5m以上卷尺(不是本题中的D选项中的5m卷尺)为B类,排除这3项,得出答案为B。

建立项目部计量器具的目录和管理台账。按检定性质,项目部的计量器具分为A、B、C三类,计量员在计量检测设备的台账上以加盖A、B、C印章形式标明类别。

A.为本单位最高计量标准器具和用于量值传递的工作计量器具,如:一级平晶、水平仪检县、千分表检具;列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如:兆欧表、接地电阻测量仪等。

B.为用于工艺控制、质量检测及物资管理的周期性检定的计量器具,如:卡尺、塞尺、焊接检验尺、5m以上卷尺、温度计,压力表、万用表等。

C.为一次性检定的计量器具,如:钢直尺、样板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二级建造师小程序纸质资料.png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