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13 09:33:00 字号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特种设备的规定范围

规定为容积大于或者等于30L的承压蒸汽锅炉;出口水压大于或者等于0.1MPa(表压),且额定功率大于或者等于0.1MW的承压热水锅炉;有机热载体锅炉为特种设备。

最高工作压力大于或者等于0.MPa(表压)的气体、液化气体蒸汽介质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于标准沸点的液体介质,且公称直径大于25mm的管道为特种设备。

输送火灾危险性为甲、乙类可燃气体或者甲类可燃液体(包括液化烃)的管道,并且设计压力P≥4.0MPa的管道、输送流体介质,并且设计压力P≥10.0MPa,或者设计压力P≥4.0MPa且设计温度高于或等于400℃的管道为GCl级工业管道。

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的许可制度

应当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许可,方可从事相应的活动。

特种设备出厂时,应当附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修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文件。

电梯制造单位应当对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活动进行安全指导和监控。电梯的出安装、改造、维修活动结束后,电梯制造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电梯进行校验和调试,并对校验和调试的结果负责。

考点习题测试:

1.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的制造、安装、改造的行政许可是一项行政()。

A.认定制度

B.认证制度

C.审核制度

D.审批制度

参考答案:D

2.特种设备安装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应进行书面告知,应提交的材料有()。

A.施工单位及人员资格证件

B.工程合同

C.三年内的经营财务状况

D.安装改造维修监督检验约请书

E.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单位的资质证件

参考答案:A、B、D、E

书面告知应提交的材料包括:《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书》;施工单位及人员资格证件二;施工组织与技术方案(包括项目相关责任人员任命、责任人员到岗质控点位图);工程合同;安装改造维修监督检验约请书;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单位的资质证件。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历年真题|二建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