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归纳:建筑物耗热量指标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3:21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建筑》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总结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归纳:建筑物耗热量指标

体形系数:建筑物与室外大气接触的外表面积F0与其所包围的体积V0的比值(面积中不包括地面和不采暖楼梯间隔墙与户门的面积)。严寒、寒冷地区的公共建筑的体形系数应不大于0.40。

建筑物的高度相同,其平面形式为圆形时体形系数最小,依次为正方形、长方形以及其他组合形式。体形系数越大,耗热量比值也越大。

试题巩固

建筑物高度相同、面积相等时,耗热量比值最小的平面形式是()。

A.正方形

B.长方形

C.圆形

D.I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室内热工环境。建筑物的高度相同,其平面形式为圆形时体形系数最小。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