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1超清导图+4道题快速掌握二建《建筑实务》施工测量技术

2020-05-21 16:13:18

字号

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既多又杂,记忆难度很大,在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妨利用思维导图来学习,以提高记忆效率。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归纳性强,可以快速掌握整节内容的框架及重要考点,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为帮助考生们更有效率地复习,233网校特编写了二建《建筑实务》考点思维导图,持续更新中,记得添加收藏哦~

029.png

2A312010 施工测量技术

一、思维导图

施工测量技术.jpg

二、历年经典考题

1、【2019年试题】在楼层内进行距离测量时,最常用的器具是(   )。

A.水平仪           

B.经纬仪

C.铅直仪           

D.钢卷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钢尺的主要作用是距离测量,钢尺量距是目前楼层测量放线最常用的距离测量方法。

2、【2019年一建试题】关于工程测量仪器性能与应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水准仪可直接测量待定点高程

B. S3 型水准仪可用于国家三等水准测量

C. 经纬仪不可以测量竖直角

D. 激光经纬仪不能在夜间进行测量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准仪的主要功能是测量两点间的高差,它不能直接测量待定点的高程,但可由控制点的已知高程来推算测点的高程,A 选项错误;

S3 型水准仪称为普通水准仪,用于国家三、四等水准测量及一般工程水准测量,B 选项正确;

经纬仪是一种能进行水平角和竖直角测量的一种仪器,C 选项错误;

激光经纬仪能在夜间或黑暗的场地进行测量工作,不受照度的影响,D 选项错误。

3、【2015年试题】下列测量仪器中,最适宜用于多点间水平距离测量的是( )

A. 水准仪                

B. 经纬仪

C. 激光铅直仪            

D. 全站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准仪是进行水准测量的主要仪器,主要功能是测量两点间的高差,利用视距测量原理,它还可以测量两点间的大致水平距离。A 选项错误。

经纬仪是一种能进行水平角和竖直角测量的仪器,它还可以借助水准尺,利用视距测量原理,测出两点间的大致水平距离和高差。B 选项错误。

激光铅直仪主要用来进行点位的竖向传递。C 选项错误。

全站仪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测得平距、高差、点的坐标和高程,所以最适宜用于多点间的水平距离测量。D 选项正确。

4、【2005年一建试题】A点高程为36.05m,现取A点为后视点,B点为前视点,水准测量,前视点读数为1.12m,后视点读数为1.22m,则B点的高程为(   )m。

A.35.15 

B.35.95

C.36.15 

D.36.9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HA+a=HB+b,即:A点高程+后视读数=B点高程+前视读数

B点高程=A点高程+后视读数-前视读数=36.05+1.22-1.12=36.15。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运筹帷幄就要稳扎稳打。233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