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考试特点及备考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6-04 10:09:00 字号

《建筑工程》这门课程从建筑结构构造的设计原理讲起,介绍了建筑工程中各类材料的性能和应用,具体阐述了建筑工程的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防水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等专业技术知识,结合相关法规和技术标准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工程技术与管理要求,内容繁多,技术与标准重复性比较大,但涉及的深度和侧重亦有所不同,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相互参照。施工管理部分知识点需要结合项目管理教材系统学习,形成一个系统框架,同时也可以阅读一些施工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来帮助自己理解和记忆教材中的相关规定和内容。

二建《建筑工程》的考题特点:全面、灵活、实操性强。需要对考点有足够掌握,且运用自如的同时,还需现场实践经验做支撑,才能漂亮的拿下建筑实务这门专业。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2020二建考试信息,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33网校APP下载推送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对于2020二级建造师考生而言,想要轻松通过考试,就要提前做好备考规划并按部就班地去执行。

第一阶段:简单了解并进一步剖析教材。

在备考初始阶段,考生可以先对教材框架进行简单地了解,从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入手知晓各个章节历年考试占分比例,以及知识点的出现频率,并以此判断重要章节,为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工作。

第二阶段:基础内容的学习。

在基础内容学习阶段,考生可以用6天时间学习教材的基础内容,着重掌握民用建筑分类、建筑的组成、民用建筑主要构造要求、荷载的分类、房屋建筑的可靠性、各种材料的性能及应用;接下来,对技术部分第二小节建筑工程专业施工技术进行学习,学习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对于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技术、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技术等重要章节需要多花时间进行掌握,并注意时间的合理分配。施工技术部分是二建学习的基础,此部分内容在历年考试中多以选择题和案例题的形式进行考查,考查内容综合性较强,考生要把基础知识夯实,并对重要知识点进行把控。

第三阶段:对所学内容的巩固和检测。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学习完毕后不要急于开始下一部分的学习,需要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和检测。这一步骤可以配合相关习题练习进行,由面到点,再由点切换回面,将每个知识点吃透。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