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增项哪个专业好?

来源:233网校 2021-01-27 09:11:13 字号

不少考生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后,会想增项一个专业。那么有人就会问,一建增项哪个专业好?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建增项是什么?

一级建造师报考增项考试是指已经取得某一个专业一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一级建造师增项考试只要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即可,不需要再考四科。

一建增项报名条件是什么?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增项考试不再单独列项考试,并入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设置级别为“增报专业”,大家在选择专业时要注意区分。

报考人员须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方可报考,成绩当年有效。原“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档案号不再使用。

一建增项哪个专业好?

1、考生可根据自己所学专业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大家选择自己所学专业增项,比较容易通过考试。

2、考生可根据专业之间的相关联性或者相近性进行选择。一建目前有10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这10个专业之间各有各的关联性。其中市政工程专业包含了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桥梁、道路路面、路基,这就与公路工程专业扯上了关系。建筑工程中的地基与基础、土石方、混凝土结构、钢结构,这也是市政工程中必学的内容,市政搭配建筑也是大家常选的增项方案。

3、考生可根据目前所在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前景。可以看看公司的资质证书,一般公司都有多个专业的资质,如公司主营业务是市政的,市政专业当然是你选择增项专业,完成市政增项后,可以再增项公司其它资质的专业,如公司以后主营业务方向发生变化的,也应尽早增项相应的专业,有利于在公司内的个人发展。

4、考生可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或以后打算从事工作的行业或者公司进行选择。如果对某个公司比较向往的,可以查询一下目标公司的相关资质,然后增项相关专业,增加你求职成功的可能性。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