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模考大赛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15:35:36 字号

2020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模考大赛试卷(一)

资料下载>>【锁分秘籍/考前突击试卷下载】 【2014-2019年各科真题】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第1题 单选题

在国际上,设计进度控制主要是(  )。

A .设计工作进度

B .各设计阶段的设计图纸的出图计划

C .施工进度的日程计划

D .施工实施的指导性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国际上,设计进度计划主要是各设计阶段的设计图纸(包括有关的说明)的出图计划,在出图计划中标明每张图纸的名称、图纸规格、负责人和出图日期。

第2题 单选题

某施工项目经理部为了赶工,制订了增加人力投入和夜间施工两个赶工方案并提交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最终选择增加人力投入的赶工方案,则该项目经理的行为属于管理职能的(  )环节。

A .提出问题

B .决策

C .筹划

D .执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理是由多个环节组成的过程,包括:①提出问题;②筹划;③决策;④执行;⑤检查。这些组成管理的环节就是管理的职能。

第3题 单选题

技术经济指标用以衡量(  )的水平。

A .科技创效

B .技术管理

C .组织施工

D .管理施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经济指标用以衡量组织施工的水平,它是对施工组织设计文件的技术经济效益进行全面评价。

第4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关键线路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在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是总的工作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

B .一个网络计划可能有一条或几条关键线路

C .双代号网络计划中由关键节点组成的线路为关键线路

D .在网络计划执行过程中,关键线路有可能转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双代号网络计划和单代号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是总的工作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在搭接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是自始至终全部由关键工作组成的线路或线路上总的工作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从起点节点开始到终点节点均为关键工作,且所有工作的时间间隔均为零的线路应为关键线路。一个网络计划可能有一条或几条关键线路,在网络计划执行过程中,关键线路有可能转移。

第5题 单选题

与会计核算相比,统计核算(  )。

A .统计核算计量尺度较宽

B .会计核算计量尺度较宽

C .两者计量尺度相同

D .两者关系具有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统计核算的计量尺度比会计核算宽,可以用货币计算,也可以用实物或劳动量计量。

第6题 单选题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GB/T 28001—2011)由(  )构成。

A .说明、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方针、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B .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C .说明、引用标准、术语和定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D .范围、引用标准、术语和定义、环境管理体系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GB/T 28001—2011)有关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标准由“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四部分组成。

第7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施工过程质量验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检验批应由专业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检验员、专业工长等进行验收

B .主控项目的验收必须从严要求,不允许有不符合要求的检验结果,主控项目的检查具有否决权

C .分项工程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技术负责人进行验收

D .分部工程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质量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应在检验批验收的基础上进行。分项工程应由专业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第8题 单选题

在施工成本分析中,不能作为统计核算的统计量的是(  )

A .货币

B .实物

C .劳动量

D .工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统计核算是利用会计核算资料和业务核算资料,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客观现状的大量数据,按统计方法加以系统整理,以发现其规律性。它的计量尺度比会计宽,可以用货币计算,也可以用实物或劳动量计量。它通过全面调查和抽样调查等特有的方法,不仅能提供绝对数指标,还能提供相对数和平均数指标,可以计算当前的实际水平,还可以确定变动速度以预测发展的趋势。

第9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成本加酬金合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在合同签订时,工程实际成本往往不能确定

B .承包商不承担任何价格变化或工程量变化的风险

C .承包商往往缺乏控制成本的积极性

D .对承包商而言,比固定总价合同的风险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承包商来说,成本加酬金合同比固定总价的风险低.利润比较有保证,因而比较有积极性。其缺点是合同的不确定性,由于设计未完成.无法准确确定合同的工程内容、工程量以及合同的终止时间,有时难以对工程计划进行合理安排.

第10题 单选题

当今时代进行信息管理的核心手段是(  )。

A .基于网络的信息处理平台

B .委托咨询公司

C .设立信息管理部门

D .信息的分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在当今的时代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其核心的手段是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处理平台。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