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建备考经验】2016-2020五年备考二建、一建

2020-11-13 16:41:37

字号

【一建备考经验】2016-2020五年备考二建、一建

2016 二建(水利方向) 通过两门,水利59分(当年分数线65)

2017 水利77(分数线72)

2018 初级会计 (71  78 两门通过)    专升本学历英语 (61分,低分通过)

2019 一建剩余60天的时候,准备考试,只备考水利一门,分数74(未通过,分数线96)

2020 备考一建全科

各科推荐的老师

一:水利实务

水利是接触最多的,大部分老师也有了解。

我先听的是李俊宏的课程,他说话语速比较快,不容易瞌睡,很适合我的风格。比较中规中矩,感觉也很好,老师讲课会讲学习方法,学习顺序。

二:法规

陈印:喜欢陈老师是因为233网校有免费的导读课程,试听之后就想听陈老师的课程了,陈老师不仅仅说法规的内容,而且还提醒各方向考生,学机电的,这里注意一下。考水利的,去年这里考了三十分之类。

刘丹:后期模考大赛讲题中了解到的,讲课比较有逻辑,会对整本书做对应总结,比如全书这个知识点出现过几次,分别在哪里等等。

三:管理

赵春晓:管理是我开始的比较慢的课程,春哥的课程特别适合速成,我是最不发愁进度计算的人,因为就算我别的不会,对于进度不学也有二建的底子。但是我用了赵春晓老师的进度方法,确实是又爽又快,并且老师对于考试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比如排序题,小蝌蚪找妈妈,时间紧任务重的可以听一下。

关于学习方法:

1:早睡 22:00点之前睡觉

2:早起

3:去图书馆

4:倍速听课

5:不要死扣知识点,遇到一开始不懂的内容,不需要死扣闹懂,因为你一开始不知道重点在哪里,而且对全书也不了解。继续学下去即可。一知半解的时候没关系,学到后面自然水到渠成。

6:完善的系统课程,建议选1-2个喜欢的老师,基础班 -- 强化班 -- 习题班都听一下。

7:以终为始。不要使用听课件-看书-做题这样的顺序,你没有那么多时间,需要倒着来,先研究真题考点,然后对应看书做题,抓重点。

每次开始前都以为我有充足的时间,但其实每次时间都不够……

考前三个月:我觉得我可以看完一遍书,然后做章节题,然后做真题,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考前一个月:章节题没时间做,每日一测没时间做,想着要看一遍书,做真题,看错题。

考试前七天:知识点打卡没时间打。想着要看完书,233网校的干货笔记,和考前十页纸都看一遍。

考试前三天:我以为2h就可以看一遍书,没想到一本书就需要用我半天的时间,我还想考前三天按照考试时间再做一套试卷,并考察一下考场,可是我貌似没时间了。

考试前一天:我还为自己书没看完,十页纸也没看完而感觉着急。

考完出考场: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感觉发挥的不错,期待12月的结果。

做题看三遍。

第一遍:随意翻看卷子的时候,看到一眼就会的题,在卷子上做勾画,比如B错在哪里,随意写在卷子上,比如A是对的,在A项上打钩。卷子和草稿纸都可以涂写,答题卡保持卷面整洁即可。拿不准的题先放放,然后翻看另外一页。都看一遍之后,基本上就是两种题,一种是明确知道答案的题,一种是不清楚拿不准的题。

第二遍:将明确知道答案的题,比如A项打钩,再检查一次,没有问题的话,将答案A选项,写到题号左侧(方便之后涂卡)。不能明确写出答案的题,再看一遍,尽量写出答案,实在拿不准的题,再放放,涂卡之后再纠缠。此类题一般视时间而定,不超过3个。

第三遍:因为时间有限,至少需要在考试时间截止之前的半小时就涂卡。并且涂卡之后需要再次检查一遍,避免你选择了B选项,涂卡的时候误涂成了D。检查完之后,对于剩下的几个还需琢磨的题,再优选一个答案,实在不会的也需要在交卷五分钟之前,蒙一个答案。

 人有时候得拼一下,万一实现了呢?

一建我是距离考试还有105天的时候,开始“闭关”的。

我的备考顺序是实务-法规-工程经济-管理

考前60天的时候,三门公共课程的基础班已经听了不下两遍。但是依旧感觉什么也不会,不敢做题,也看不进去书,有一种马上考试了,还是两眼一抹黑的感觉。后来实务和法规在233每日一练上做那每天的十道题,其他两门还暂未开始。

真正开始工程经济和管理,是在233网校开始的第一轮21天打卡的时候

早上十点上班,我会在早上的时候,做233每天的打卡题,三门课程,大概一门需要一个小时,尤其是一开始的工程经济,一道计算题可能需要学一上午。但是工程经济有一个好处,是一通百通,会一道题,一个类型的题就都会了,并且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像法规,你以为你做对了,其实并没有。

我会先看233网校21天打卡的主题以及知识点梳理,然后对应看书上的章节,然后做233网校章节练习题,做完再做每日打卡习题。

这21天,感觉公共课就耗费了我太多精力,因为基础薄弱,由于233网校没有水利实物打卡,所以这段时间实物课程看的较少。

开始做套题,也是根据233网校的速度

其实一开始,我觉得233网校的21天打卡或者模拟题都好早,我还没有准备好,还没有看过书,就已经开始要做知识点打卡或者套题了,一开始觉得不可思议,但幸亏,我是跟着233网校速度走的,我以为我还有时间,还可以之后看。其实最后才发现,真的没有时间。

我在233网校第一次模拟之前的一周开始,做真题卷,一开始下手的是实务和法规。

一定要早一点开始。

推荐使用233网校的历年真题,可以在手机,平板上登录,会提示是过期考点,有讲解内容精确到章节或者页数。有的习题你看不懂解释或者认为解释有出入,可以往下翻看之前其他学员对此题的异议和老师的针对性解答,一般一看就知道问题所在,效率高。

讲解的书也可以不买,看233网校的干货笔记即可,内容都是20%的重要考点,每个老师都说考试是考者恒考,不考者恒不考。翻看近几年的考试真题,会发现考试套路都差不多,考点也差不多。干货笔记就是老师们总结的重要考点,有时间的话可以只看这个即可,而且是免费的。并且网校还有定期举行一些活动,送书或者打卡第几名奖励干货笔记纸质版,免费包邮到你家。

另外233网校还有对应的考前十页纸之类的精华内容,也是免费下载的。定期做题打卡,就会有下载币,下载之后可以打印或者手机内查看。

错题有错题记录,并且可以点击收藏,考试之前,将错题做一下突击,软件也是比纸质题要效率高的多。

时间分配:

70%听课件(基础班-强化班-真题班-习题班)+20%笔记整理搭框架+10%做真题

各科老师培训课件:先听精讲班,听两个老师也至少两遍。听课件比较省心,感觉自己在努力学习,而且有学习成果(课件看了几个),但是效果就不一定了,听完的课件其实你不一定都吸收。

抄笔记:学习的时候,我会抄目录,抄大标题,抄轮廓。因为知识点需要有对应的框架,才可以便于理解。但是抄写也容易陷入误区,比如老师总结的内容和表格,你觉得很好,想抄下来方便之后查看,其实你之后不会看的,但是你抄写的过程中,也会多多少少对知识点增强理解和记忆。不会的东西。多看几遍也会不一样。

233网校每日一练:不想学习的时候,就一边放着电视剧听,一边打开了233网校,点击每日一练。一开始做的是水利,后来法规课程听完之后,也开始可以做法规,一开始做题准确率很低,但是遇到你正好会的习题,会莫名其妙的有一点小感动,原来每天听了课程,感觉也能听懂,但是确实因为说不上来听了什么,看书做题就更遥远。所以遇到自己正好会的习题,可以激励自己,原来每天学习的那一点点,也是有用的。

233网校21天知识点打卡:我跟着233的速度,每天需要有至少1.5h时间用在打卡上,因为题不会做,我需要先做章节题,并看书,尤其是工程经济一开始的计算题,我可能一个早上的时间,也就学一个题而已,学完还感觉自己费了很多脑细胞,值得加鸡腿。所以第一波21天打卡的时候,我成绩不错,工程经济排名在233打卡里排第二,平均九十多分,因为我看书做的,所以分高。法规和管理也有八十多。第二次打卡就时间紧急,前期分也低,后面就不打卡了,因为没时间再看这些。

233网校真题练习:我也是跟着233网校的时间,开始做真题的,第一次模拟大赛之前,开始找各科的真题做,做题时间一般是晚上,比如晚上九点,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做完正好睡觉。后期为了配合考试,我将真题的做题时间改成和考试时间一致。比如9:00-11:00考工程经济,下午14:00-18:00考水利等等。

最后的话:没有哪一次考试是完全准备好的。

就算你觉得现在什么都不会,肯定考不过,也不要弃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备考的路上,不知道哪一个知识点是会考的,哪一门是稳过的,只能是尽己所能,将眼前的这道题看懂,将对应的课件都听完。

坚持到最后,你才发现,自己离成功原来那么近。

感谢这五年坚持过来的自己!!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诚恳邀请广大学员一起分享你的学习故事、职场心得等。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233网校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心得&有奖征文》活动已开启,不同的人群自有千万条考证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独特的考证方式吧,赶快来分享你的故事赢大奖!发主题帖参与活动,点此发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