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级建造师备考,别让最简单的科目成为你的“绊脚石”

2020-05-09 18:33:48

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本身是困难的,最起码对多数考生是这样的,有些考生可能白天黑夜奋斗了两年,才算勉强通过考试;不过在一建的四科考试中难度系数也是不同的,总体来说难度系数实务>工程经济>法规>管理。

实务科目无疑是让考生头疼的,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实务科目上,但是,忽略了比较简单的科目----管理科目

一、管理科目难度不大,为什么通不过?

相对比较简单的科目,每年也有不少考生在管理科目上栽了跟头,其他科目通过了,唯独管理卡住的情况也是比比皆是。这是因为大家在备考学习的过程中,过多地把学习精力花在实务上,把实务吃透之后,再开始管理科目的学习,发现时间已经非常仓促,潦草过了一遍,导致学习效果不好。

把学习的时间和重心放在实务上无可厚非,毕竟实务的难,也是人尽皆知,“得实务者,得一建”也不是浪得虚名!但是大家在学习时间和总体安排上,必须要考虑管理的学习,不要认为管理难度不大,就不重视。

二、如何学好一建管理科目,考试重点在哪里?

一建备考流程包括:科目考情了解→建立知识框架体系→章节知识点学习→章节习题→回顾全书、整体感知→冲刺课程+真题全解→真题训练及分析→模考训练→高频考点归纳总结→ 临考特训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试重点

序号

章节

内容

1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包括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和任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建设工程工程项目策划,建设工程项目采购的模式,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工作性质、任务和责任,建设工程项目的风险和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

2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

包括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和措施,施工成本计划,施工成本控制,施工成本分析。

3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

包括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与进度计划系统,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编制和调整方法,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

4

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

包括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的内涵,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控制,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施工质量不合格的处理,数理统计方法在工程质量管理中的应用,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的政府监督。

5

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

包括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处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要求。

6

建设工程合同与合同管理

包括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与投标,建设工程合同的内容,合同计价方式,建设工程施工合同风险管理、工程保险和工程担保,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实施,建设工程索赔,国际建设工程施工承包合同

7

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

包括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目的和任务,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的分类、编码和处理方法,建设工程管理信息化及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

三、233网校段子手“春哥”教你如何快速通过项目管理

“春哥”全名赵春晓,是233网校独家签约老师,主讲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注重考试实战,考点精讲一针见血,考点层次分明,举例真实,频爆金句,听他的课越听越上瘾!

①频曝金句,段子手“春哥”线上灌鸡汤

累是一种担当,坚持,幸福就更近一步。

今天翻的是书,明天数的是钱。

你不是迷茫,你只是缺乏自制力。

你拼命争取的,最后都会如你所愿。

健身卡≠健身,看美剧≠学英语,辅导班≠过考试,一句话,拒绝“伪努力”!

这些都是春哥的“春言春语”,让你在枯燥无味的一建备考学习过程中,时不时来一剂“毒鸡汤”,让你的学习更有动力,目的性更强!

②春哥独特考试定位,让你轻松做对题过考试

学霸:能答对题,还知道为什么

学仙:能答对题,不知道为什么

学渣:答不对题,不知道为什么

学酥:答不对题,还知道为什么

春哥愿景:通过春哥的办法,就能做对题。不知道为什么,也能做对题,也能过考试!

春哥教你如何把握考试套路,只要套路对,吃着火锅唱着歌,轻轻松松过考试。

image.png

③分值分布+考点精讲+思维导图,总分总授课系统

春哥授课特点:先讲章节分值分布,明确考试重点;再按照教材考点顺序,详解考点知识点,并配对应真题练习;最后,利用思维导图归纳总结,查漏补缺,回顾整章节高频考点内容。

冬夜特工已安二大脚,小蝌蚪找妈妈题型···考点精简速记,分分钟做对题。

④学员高分评价,课程越听越上瘾!

听春哥的课,就像看电视连续剧一样,不一口气看到大结局就不过瘾!

以下摘取了部分学员的评价:

233的宝藏老师可真多啊,要是有弹幕就好了,老师讲的很好,风趣,言简意赅,体系明确,非常适合小白。

兄弟们,高潮来了!听我的没错,背啥背,做题咔咔的。(春哥精讲班金句)

专业功底强、思路清晰、通俗易懂。重难点突出、归纳总结、例题搭配恰当。

前半夜想想自己,后半夜想想别人;小蝌蚪找妈妈。堪称精辟。

不仅授课,还教怎么考试技巧,很好。

很好把专业术语解释的通俗易懂,理解记忆更深刻,我一个外行听得津津有味,很是感谢。老师太棒了!

赵老师太幽默了,人生走过的最长的路是什么?答是套路。哈哈哈!

二建管理也是听赵老师的课过的,老师的归纳总结对我们的学习非常有用。一建果断继续报考233,希望能够一次过四门!

非常精彩,有重点又易懂,每小节还有总结图,非常直观,非常喜欢。

··· ···

还有更多的学员评价,可在赵春晓老师精讲班课程下查看,赵春晓老师《项目管理》精讲班提供免费试听,一起来体验段子手“春哥”的魅力吧,点击进入课程试听>>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