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建设工程保证担保的方式和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1-03-04 08:54:06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1Z301070 建设工程保证担保的方式和责任

1、甲施工企业与乙水泥厂签订了水泥采购合同,并由两公司作为该合同的保证人,担保该施I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但是担保合同中并未约定担保方式。水泥厂供货后,甲施工企业迟迟不付款。那么,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式应为()。

A.一般保证

B.效力待定保证

C.连带责任保证

D.无效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2、甲建设单位与2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由两公司为甲出具工程款的支付担保,担保方式为一般保证。甲到期未能支付工程款,乙应当要求()。

A.丙先行代为清偿

B.甲和丙按比例支付

C.甲先行支付

D.甲和丙协商支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为-般保证。所以甲应先行支付,当甲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丙承担保证责任。

3、保证合同的当事人为()。

A.债权人与保证人

B.债权人与债务人

C.务人与保证人

D.保证人与被保证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核“保证的基本法律规定”。

保证人与债权人应当以书面形式订立保证合同。正确答案为A。

4、根据《担保法》,下列主体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有()。

A.某公司的职能部门

B.某市人民法院

C.有限责任公司

D.自然人孙某

E.某建筑大学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 其他组织或者公民,可以作为保证人。但是,以下组织不能作为保证人:

1.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

2.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

3.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i ]不得为保证人。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有法人书面授权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保证。

5、甲施工企业与乙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两公司,丁公司欠付丙-笔到期货款,与戊银行订了-个借款合同,该借款合同由己公司作为担保人。借款到期后两无力偿还,龙可以要求( )承担还款责任。

A.甲

B.乙

C.丙

D.丁

E.己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所谓保证,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行为。

保证合同生效后,保证人就应当在合同约定的保证范围和保证期间承担保证责任。本案例中,公司为丙公司提供担保,故戊银行可以要求丙、己承担还款责任。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