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延期开工、核验和重新办理批准的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1-03-31 08:06:44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1Z302010 延期开工、核验和重新办理批准的规定

1、某建设单位于2014年2月1日领取施工许可证,由于某种原因工程未能按期开工,该建设单位按照《建筑法》规定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该工程最迟应当在( )开工。

A.2014年3月1日

B.2014年5月1日

C.2014年8月1日

D.2014年11月18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延期两次,每次3个月,共9个月,即施工许可证拿到后必须在9个月内开工,不开工又不延期的自行废止。

2、建设单位领取施工许可后,因故不能按期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关于其后果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B.发证机关收回施工许可证

C.施工企业重新办理施工许可证

D.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法》 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3、关于施工许可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中止施工满1年经核验不符合条件的,应当收回其施工许可证

B.领取施工许可证后因故不能按期竣工超过6个月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C.因故中止施工,恢复施工后1个月内应向发证机关报告

D.批准开工报告的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应当重新办理批准手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1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建筑工程恢复施工时,应当向发证机关报告;中止施工满1年的工程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4、关于核验施工许可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止施工经核验符合条件期间,由建设单位做好建设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B.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施工企业应当自中止之日起3个月内报发证机关核验

C.中止施工满6个月的,在建筑工程恢复施工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D.经核验不符合条件的,不允许其恢复施工待条件具备后再申请核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一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建筑工程恢复施工时,应当向发证机关报告;中止施工满一年的工程恢复施工前, 建设单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经核验符合条件的,应允许恢复施工,施工许可证继续有效;经核验不符合条件的,应当收回其施工许可证,不允许恢复施工,待条件具备后,由建设单位重新申领施工许可证。

5、2018年1月15日,某建设单位为其工程领取了施工许可证,因未能按期开工,建设单位于2018年3月10日、 5月10日两次向发证机关报告了工程准备的进展情况,直到2018年7月1日开工建设。关于该工程施工许可证的说法,正确的有()。

A.该工程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B.延期开工未超过6个月,施工许可证继续有效

C.应当在2018年4月15日前申请延期

D.不能按时开工,应当在1个月内报告

E.2018年7月1日开工之前,需要重新申领施工许可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