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工程法规历年真题: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地役权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1:55:51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历年章节真题:1Z301040 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地役权

1、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续期和消灭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时附着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应一并处分

B.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时使用期限的约定不得超过50年

C.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D.建设用地使用权消灭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应当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用地使用权人有权将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或者抵押,但法律另有规定的徐外。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将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或者抵押,应当符合以下规定: (1)当事 人应当采取书面形式订立相应的合同。使用期限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剩余期限。(2)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更登记。(3)附着 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一并处分。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建设用地使用权消灭的,出让人应当及时办理注销登记。登记机构应当收回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

2、甲在乙拥有使用权的土地上设立地役权并办理了登记,乙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让给丙,关于各方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甲的地役权因办理登记而设立

B.乙转让土地使用权应经甲同意

C.土地所有权人设立地役权不必经乙同意

D.甲的地役权对丙具有约束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需役地以及需役地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部分转让时,转让部分涉汲地役权的,受让人同时享有地役权。供役地以及供役地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部分转让时,转让部分涉及地役权的,地役权对受让人具有约束力。

3、根据《物权法》建设用地使用权自( ) 时设立。

A.划拨

B.登记.

C.支付出让金

D.转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

4、甲、乙两单位相邻,经过乙的厂区道路出入,甲乙之间约定甲向乙支付一定的费用。 该约定中甲享有的权力是()。

A.土地承包经营权

B.地役权.

C.土地使用权

D.土地所有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核“地役权”。地役权,是指为使用自已不动产的便利或提其效益而按照合同约定利用他人不动产的权利。他人的不动产为供役地,自己的不动产为需役地。从性质上来说,地役权是按照当事人的约定设立的用益物权。本题目中甲享有的权力是地役权。

5、关于地役权,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当事人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地役权合同

B.地役权合同应包括解决争议的方法

C.地役权自地役权合同签订时设立

D.地役权自地役权合同生效时设立

E.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地役权自地役权合同生效时设立。不是合同签订时设立。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