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2:00:49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其中《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考试时间9月19日14:00-17: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更新: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

2020一建《工程法规》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真题在线估分

image.png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入一建真题微信群,考后分享真题!

21.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领域专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 违规行为专项惩治工作的补充通知),下列实际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一致,但社会保险微纳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的人员,原则上不认定为“挂证"的是()。

A.某国有企业改制,按该企业政策内退,但仍由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的职工

B.在某造价咨询公司注册年实际工作,但由某商贸公司缴纳社会保险的军队转业人员

C.某城建大学所属设计院聘用的该校在职教师

D.在某监理公司注册并实际工作,但由某劳务公司缴纳社会保险的因征地拆迁暂无居所的人员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退休和依法提前退休的;(2)因事业单位改制等原因保留事业单位身份,实际工作单位为所在事业单位下属企业,社会保险由该事业单位缴纳的;(3)属于大专院校所属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单位聘 请的本校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社会保险由所在院校缴纳的;(4)属于军队自主择业人 员的;(5)因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等买断社会保险的;(6)有法律法规、国家政策依据 的其他情形。

22.民事诉讼活动中,诉讼代理人代为承认、放弃、变更诉讼请求的,必须有委托人的授权,该 授权属于()

A.一般授权

B.特别授权

C.无条件授权

D.全面授权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民事诉讼法》规定,"诉讼代理人代为承认、放弃、变更诉讼请求,进行和解,提起反诉或者上诉,必须有委托人的特别授权"。

23.关于知识产权法律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A.知识产权仅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受到法律保护

B.知识产权不具有财产权属性

C.知识产权不具有绝对的排他性

D.知识产权不受地域的限制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知识产权具有财产权和人身 权的双重属性。知识产权同其他财产所有权一样,具有绝对的排他性。知识产权在空间上的效力并不是无限的,而要受到地域的限制。识产权仅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受到法律的保护。

24.马某与某施工企业订立了一份 2 年期限的劳动合同,合同约定了试用期,同时约定合同生效时间为 5 月 1 日,则试用期最晚应当戴止于()。

А.11 月 1 日

В.8 月 1 日

C.7 月 1日

D.6 月 1 日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 1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25.关于增值税应纳税额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

A.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率的项目,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项目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 从低适用税率

B.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实行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简易办法,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C.当期销项税额小于当期进项税额不足抵扣时,其不足部分不再结转下期继续抵扣

D.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

233网校答案:D

26.关于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单位不可以自行对工程总承包项目进行管理

B.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单位不得作为项目管理单位

C.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或者监理等单位不得作为项目管理单位

D.项目管理单位不得与工程总承包单位具有利害关系

233网校答案:D

27.根据《绿色施工导则》,建筑垃圾的再利用和回收率力争达到()。 

A.50%

В.40

C.30

D.20%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加强建筑垃圾的回收再利用, 力争建筑垃圾的再利用和回收率达到30。

28.关于一级建造师执业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在建设监理企业从事管理活动

B.只能担任大型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

C.可以同时担任两个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

D.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期间一律不得更换

233网校答案:A

29.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对于按照规定需要进行第三方监测的危大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监测。

А.设计

B.监理

C.勘察

D.地基检测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对于按照规定需要进行第三方监测的危大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勘察资质 的单位进行监测。

30.甲施工企业在道路管道工程施工中未对施工现场采取安全措施,导致行人刘某不慎摔入甲施工企业施工时开挖的沟槽中受伤,甲施工企业和刘某因此产生的纠纷,属于()。

A.合同纠纷

B.侵权纠纷

C.无因管理纠纷

D.不当得利纠纷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侵权,是指公民或法人没有法律依据而侵害他人的财产权利或人身权利的行为。侵权行为一经发生,即在侵权行为人和被侵权人之间形成债的关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