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章节题(1Z302030)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18:08:56 字号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章节题

1Z302030 建造师注册执业制度

1.关于一级建造师执业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4.33)

A.注册建造师不得同时担任两人及以上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所有项目均为小型工程施工项目的除外

B.注册建造师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在其承建的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或移交项目手续办结前,经受聘企业同意的,可以再变更注册至另一家企业

C.注册建造师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期间,若发包方与注册建造师受聘企业已解除承包合同的,可以更换施工项目负责人

D.工程所在地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可以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设置跨地区承揽工程项目执业准入条件

参考答案:C

2.关于一级建造师注册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4.41)

A.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后即可申请注册

B.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经过注册才能以注册建造师的名义执业

C.初始注册者,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三年内提出申请;未按期申请的,不予注册

D.注册申请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人事部门提出

参考答案:B

3.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可责令其停止执业( )。(2015.2)

A.1 个月以上 3 个月以下

B.3 个月以上 1 年以下

C.3 个月以上 2 年以下

D.6 个月以上 1 年以下

参考答案:B

4.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下列情形中,不予注册的有( )。(2015.81)

A.钱某取得资格证书 3 年后申请注册

B.赵某因工伤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C.孙某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申请变更注册

D.周某申请在两个单位分别注册

E.李某已满 60 岁但仍担任单位的咨询顾问

参考答案:BD

5.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注册建造师不得同时担任两个及以上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 )除外。(2016.15)

A.合同约定的工程验收合格的

B.合同约定工程尚未开工的

C.合同约定的工程主体已经完成的

D.因非承包方原因致使工程项目停工超过 120 天的

参考答案:A

6.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对个人挂靠行为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6.37)

A.有执业资格证书的,吊销其执业资格证书,5 年内不予执业资格注册

B.处以一定比例的罚款

C.不得再担任项目负责人

D.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吊销其执业资格证书,5 年后可以重新注册

参考答案:A

7.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试行)》,施工企业有转包、违法分包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有( )。(2016.80)

A.给予警告,限期整改

B.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

C.并处工程合同价款一定比例的罚款 D.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

E.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

参考答案:BCE

8.施工企业为建造师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申请注册的,可能承担的行政责任是( )。(2017.26)

A.取消投标资格

B.降低资质等级

C.责令限期改正

D.吊销企业资质证书

参考答案:C

9.注册建造师担任施项目负责人,在其承建的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办结前,可以变更注册至另一个企业的情形是( )。(2017.58)

A.同一工程分期施工

B.发包方同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C.承包方同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D.停工超过 120 天承包方认为需要调整的

参考答案:B

10.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属于注册建造师不得担任两个及以上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的情形是( )。(2018.17)

A.同一工程相邻分段发包的

B.合同约定的工程验收合格的

C.因非承包方原因致使工程项目停工超过 120 天(含),经建设单位同意的

D.合同约定的工程提交竣工验收报告的

参考答案:D

11.甲为某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后,正确的做法是( )。(2018.27)

A.甲不辞职,即可受聘并注册于一个施工企业

B.甲辞职后,可以受聘并注册于一个勘察企业

C.甲不辞职,即可受聘井注册于一个设计企业

D.甲辞职后,只能受聘并注册于一个施工企业

参考答案:B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