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历年真题章节题(1Z20602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3 14:29:16 字号

1Z206020 建设工程合同的内容

[1822]关于 FIDIC《永久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适用于由发包人负责设计的工程项目

B.业主委派工程师负责合同管理

C.合同计价采用单价合同方式

D.承包商只负责提供设备及工程建造

参考答案:B

[1844]某工程承包人于2018年6月15日向监理人递交了竣工验收申请报告,7月10日竣工验收合格,7月18日发包人签发了工程验收证书。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通用条款,该工程的实际竣工日期、保修期起算日分別为( )。

A.6月15日、7月10日

B.7月10日、7月18日

C.6月15日、7月18日

D.7月18日、7月10日

参考答案:A

[1857]关于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争议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争议解决中,仲裁实行一裁终局制

B.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争议解决中,诉讼是选择方案

C.国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争议最有效的解決方式是协商

D.FIDIC合同中,DAB作出的裁决是强制性的

参考答案:C

[1886]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通用条款,除专用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的责任与义务有( )。

A.对施工现场发掘的文物古迹采取妥善保护措施

B.负责完善无法满足施工需要的场外交通设施

C.按照承包人实际需要的数量免费提供图纸

D.无条件向承包人提供银行保函形式的支付担保

E.最迟于开工日期7天前向承包人移交施工现场

参考答案:ABE

[1759]关于施工承包合同中缺陷责任与保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缺陷责任期自实际竣工日期起计算,最长不超过 12 个月

B.缺陷责任期满,承包人仍应按合同约定的各部位保修年限承担保修义务

C.因发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合同约定期限进行竣工验收的,缺陷责任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开始计算

D.发包人未经竣工验收擅自使用工程的,缺陷责任期自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开始计算

参考答案:B

[1761]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03-0214,合同中对固定劳动报酬可以约定调整的情况是( )。

A.市场人工价格低于合同约定基准价格,按变化前后价格差予以调整

B.工程量超出设计图纸范围导致劳务价格变化的,按变化前后价格差予以调整

C.施工时超出原施工要求导致劳务价格变化的,按变化前后价格差予以调整

D.法律及政策变化导致劳务价格变化的,按变化前后价格差予以调整

参考答案:D

[1771]关于施工分包单位管理责任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分包单位的选择可由业主指定也可在业主同意下由总承包单位承担

B.分包合同由业主签订的,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由业主承担

C.分包合同由总承包单位签订的,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由总承包单位承担

D.施工总承包单位不需承担分包单位施工的安全责任

E.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是业主

参考答案:AC

[1780]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试行)》GF-2011-0216,承包人在技术和设计方面的工作和义务有( )。

A.提供建筑设计总体布局、功能分区方案

B.提供项目基础资料

C.提供现场障碍资料

D.组织设计阶段审查会议

E.对工程的安全、环境保护、职业健康标准负责

参考答案:AE

[1797]关于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违约责任的说法,正确有的( )。

A.供货方提前发运或交付的货物,采购方要按实际发运或交付时间付款

B.供货方发生逾期交货,要按合同约定依据逾期交货部分货款总价计算违约金

C.供货方部分交货,应按合同约定违约金比例乘以不能交货部分贷款计算违约金

D.合同签订后采购方中途退货,应向供货方支付按退货贷款总额计算的违约金

E.合同签订后,采购方逾期付款,应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逾期付款利息

参考答案:BCDE

[1604]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03-0214),应由劳务分包人完成的工作是( )。

A.收集技术资料

B.搭建生括设施

C.编制施工计划

D.加强安全教育

参考答案:D

[1657]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保修期的开始计算时间是指( )。

A.竣工验收合格日

B.合同基准日期

C.实际竣工日期

D.保证金扣留日

参考答案:A

[1684]关于建设工程物资采购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物资采购结束后应将采购资料归档

B.物资采购应符合工程进度、安全和成本管理等要求

C.工程建设物资由工程承包单位采购的,发包单位可以指定生产厂或供应商

D.物资采购应明确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基本要求、采购分工及有关责任

E.物资采购应符合有关合同和设计文件规定的数量、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

参考答案:ABDE

[1689]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通用合同条款,关于工程施工交通运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承包人未合理预见进出施工现场路径所增加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B.发包人负责取得出入施工现场所需的批准手续和全部权利

C.因承包人原因造成的场内基本交通设施损坏的,由发包人承担修复费用

D.场外交通设施无法满足工程施工需要的,由发包人负责完善

E.运输超重件所需的道路临时加固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参考答案:BDE

[1514]关于 FIDIC《永久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委派工程师管理合同

B.承包商仅需负责提供设备和建造工作

C.合同计价采取单价合同方式,某些子项采用包干价格

D.合同计价采取总价合同方式,合同价格不能调整

参考答案:A

[1527]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 )为实际竣工日期。

A.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之日

B.转移占有工程之日

C.监理人组织竣工初验之日

D.发包人签发工程验收证书之日

参考答案:B

[1567]关于 FIDIC《EPC 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适用于承包商做大部分的工程项目,承包商要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设计提供设备以及建造其他工程

B.合同采用固定总价合同,只有在特定风险出现时才调整价格

C.业主委派工程师管理合同,监督工程进度质量

D.承包商承担的风险较小

参考答案:B

[1568]关于物资采购交货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凡委托运输部门送货的,以供货方发运产品时承运单位签发的日期为准

B.供货方负责送货的,以供货方按合同规定通知的提货日期为准

C.采购方提货的,以采购方收获戳记的日期为准

D.凡委托运输单位代运的产品,以向承运单位提出申请的日期为准

参考答案:A

[1589]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对分包单位管理的特点有( )。

A.一般情况下,分包合同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与分包单位签订

B.分包工程款可以通过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支付,也可由业主直接支付

C.分包合同价对业主是透明的,有利于业主方控制投资

D.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有责任对分包人的质量和进度进行控制

E.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有义务免费向分包人提供脚手架等设施

参考答案:BCD

[1599]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试行)》(GF-2011-0216),承包人主要权利和义务有( )。

A.根据合同约定,自费修复竣工后试验中发现的缺陷

B.按合同约定和发包人的要求,提交相关报表

C.根据合同约定,以书面形式向发包人发出暂停通知

D.根据合同约定,对因发包人原因带来的损失要求赔偿

E.负责办理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取得项目用地的使用权

参考答案:ABCD

[15100]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可以顺延工期的情况有( )。

A.发包人比计划开工日晚 5 天下达开工通知

B.发包人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施工现场

C.发包人提供的测量基准点存在错误

D.监理人未按合同约定发出指示,批准文件

E.分包商或供货商延误

参考答案:BCD

[1403]在 FIDIC 系列合同中,《EPC 交钥匙项目合同条件》的合同计价采用( )。

A.固定单价

B.变动单价

C.固定总价

D.变动总价

参考答案:C

[1409]采用平行委托施工的单项工程,其施工总进度计划应由( )编制。

A.业主方

B.设计方

C.施工方

D.投资方

参考答案:A

[1454]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试行)》(GF-2011-0216),发包人的义务是( )。

A.组织竣工验收

B.提交临时占地资料

C.提供设计审查所需的资料

D.办理项目备案手续

参考答案:D

[1472]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发包人责任和义务有( )。

A.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B.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C.办理工伤保险

D.提供场外交通条件

E.负责施工场地周边的环境保护

参考答案:ABD

[1498]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合同文本由( )组成。

A.通用合同条款

B.合同协议书

C.标准和技术规范

D.专用合同条款

E.中标通知书

参考答案:ABD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点击进入>>【汇总】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历年真题章节题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