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预习模拟卷3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11:58:24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预习模拟卷3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仓储合同,约定由乙储存甲交付的材料。材料入库,乙方保管员在一次盘库中发现,为甲保管的材料与仓储合同约定的数量和质量不符,不仅数量不足,而且品质因保管不当而下降。对此,下列关于甲、乙双方权利和义务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 .仓储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B .入库时,乙有验收甲交付材料的义务

C .甲有权要求乙赔偿相应的损失

D .甲和乙应共同分担相应的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管人应当按照约定对入库仓储物进行验收。保管人验收后,发生仓储物的品种、数量、质量不符合约定的,保管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BC选项正确。

仓储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不以仓储物是否交付为要件。A选项正确。

第2题 单选题

甲水泥厂是乙施工单位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一直以来,都是水泥厂负责运送水泥到指定施工地点。某日,水泥厂按约定下料后因订单太多,无法有效组织运输,遂临时通知施工单位自提,施工单位拒绝,造成工期延误。事后,双方均要求对方赔偿,发生纠纷。本案中,(  )。

A .应当由水泥厂负责运送到施工现场

B .应当由施工单位自提货物,运费由水泥厂承担

C .应当由施工单位自提货物,运费自行承担

D .双方违约,均应向对方赔偿损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同法》规定,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

故A选项正确。

第3题 单选题

买卖合同的基本特征是()。

A .买卖合同是单务合同

B .买卖合同是实践合同

C .买卖合同是有偿合同

D .买卖合同是要式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买卖合同的基本特征是买卖合同是有偿合同。

第4题 单选题

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下列选项中,用人单位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  )。

A .劳动者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胜任原工作的

B .劳动者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或调整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法》第40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1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 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A选项错。

(2)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3)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BC选项属于用人单位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不需要提前30天书面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1个月工资。

第5题 单选题

有名合同和无名合同的区别主要在于两者(  )不同。

A .成立的条件

B .适用的法律规则

C .履行的原则

D .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名合同与无名合同的区分意义,主要在于两者适用的法律规则不同。

第6题 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的合同中,约定违约赔偿损失的费用为3.5万元,合同履行中,甲方违约实际造成乙方损失3万元,则甲方应支付乙方的赔偿金应为(  )万元。

A .7

B .3

C .3.5

D .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约定赔偿损失和法定赔偿损失中,原则上约定赔偿损失优先于法定赔偿损失,作为约定赔偿损失,一旦发生违约并造成受害人的损害以后,受害人不必证明其具体损害范围即可依据约定损失条款而获得赔偿。本题中,约定赔偿损失费用为3.5万元,而实际损失3万元,因而甲方应按照约定损失赔偿额3.5万元支付给乙方。本题答案为C。

第7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期限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

B .劳动合同期限包括试用期限

C .超过3次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与劳动者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没有终止时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A选项错。

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B选项正确。

连续订立两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劳动者没有《劳动合同法》第 39 条和第 40 条第 1 项、第 2 项规定的情形,续订劳动合同的,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C选项错。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并不是没有终止时间,一旦出现了法定的解除情形(如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或者双方协商一致解除的,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同样可以解除。D选项错。

第8题 单选题

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2012年11月20日竣工并在1个月内交付发包方使用,后因承包方原因工期拖延3个月,但发包方在2013年1月20日未经验收实际占用了该工程,则该工程的竣工日期应为(  )。

A .2012年11月20日

B .2012年12月20日

C .2013年1月20日

D .2013年2月20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故C选项为正确选项。

第9题 单选题

甲材料供应商公司于2018年7月1日收到乙公司发来的订货订单,随即又于2018年7月3日收到了乙公司取消订单的通知,甲公司对此均未予理睬,仍告知乙公司五天后准备按7月1日要约收货。乙公司拒绝收货,甲乙双方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乙公司2018年7月1日已生效,无权拒绝收货

B .乙公司有权拒绝收货,因为要约已撤回

C .乙公司有权拒绝收货,因为要约已撤销

D .乙公司无权拒绝收货,因为甲公司已经为履约做了准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D错误,乙公司有权拒绝收货。2018年7月1日订货订单已于2018年7月3日被撤销。C正确,B错误,本题发生要约撤销,而不是要约撤回。要约可以撤回,但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或者与要约同时到达受要约人。要约可以撤销,但撤销要约的通知应当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第10题 单选题

劳动合同存在的前提条件是(  )。

A .劳动合同期限

B .工作内容

C .劳动报酬

D .劳动保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期限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协商确定,是劳动合同的一项重要内容。劳动合同期限是 劳动合同存在的前提条件。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