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工程法规考点:建造师注册执业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08-17 00:00: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302032  建造师考试、注册和继续教育的规定

是指通过考核认定或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造师资格证书,并按照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建造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从事施工管理相关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 

一级建造师的注册

 (一)申请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和变更注册

初始注册

(1)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①经考核认定或考试合格取得资格证书;

②受聘于一个相关单位;

③达到继续教育要求;

④没有《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规定不予注册的情形。

(2)初始注册者,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提出申请。

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本专业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3)注册证书或执业印章是注册建造师的执业凭证,由注册建造师本人保管、使用。

有效期

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

延续注册

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届满30日前,按照规定申请延续注册。延续注册的,有效期为3年。

变更注册

(1)在注册有效期内,注册建造师变更执业单位,应当与原聘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按照规定办理变更注册手续,变更注册后仍延续原注册有效期。

(2)注册建造师变更聘用企业的,应当在与新聘用企业签订聘用合同后的1个月内,通过新聘用企业申请办理变更手续。因变更注册申报不及时影响注册建造师执业、导致工程项目出现损失的,由注册建造师所在聘用企业承担责任,并作为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二)不予注册和注册证书、执业印章失效及注销

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申请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注册的;

(3)未达到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要求的;

(4)受到刑事处罚,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5)因执业活动受到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5年的;

(6)因前项规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 

(7)被吊销注册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8)在申请注册之日前3年内担任项目经理期间,所负责项目发生过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

(9)申请人的聘用单位不符合注册单位要求的;

(10)年龄超过65周岁的;

(11)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注册的其他情形。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