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有变动!2023一建建筑考点:建筑高度的计算规则,你都了解吗?

2023-05-24 14:28:48

字号
摘要: 建筑高度的计算规则属于一建《建筑工程》科目的基础考点,也是常考点。该考点一般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分值不多,但是必须拿到!这里学霸君已为大家总结好各类建筑高度的计算规则,建议大家收藏起来学习哦~

一建考生注意啦!本考点为2023年一建《建筑工程》教材变动的知识点,且变化较大,需要大家跟着视频课程重新进行学习。详情如下

一建常考点:建筑高度的计算规则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学霸视频
建筑高度的计算如下:

一建建筑常考点:建筑高度的计算规则

【经典例题·单选】某办公楼,其室外设计地坪标高为-0.450m,平屋面面层标高28.000m,女儿墙高1.2m,则该办公楼的建筑高度为(  )m。

A.27.550

B.28.450

C.29.200

D.29.650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平屋顶建筑高度应按室外设计地坪至建筑物女儿墙顶点的高度计算,无女儿墙的建筑应按至其屋面檐口顶点的高度计算。因此该办公楼的建筑高度=(28.000+1.2)-(-0.450)=29.650m。

【经典例题·单选】某机场航线控制范围内的建筑,其室外设计地坪标高为-0.450m,平屋面面层标高28.000m,女儿墙高1.2m,平屋顶局部突出的楼梯间(总面积为屋面面积的1/10)顶标高31.000m,则该办公楼的建筑高度为(  )m。

A.27.550

B.28.450

C.29.650

D.31.450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机场、广播电视、电信、微波通信、气象台、卫星地面站、军事要塞等设施的技术作业控制区内及机场航线控制范围内的建筑,建筑高度应按建筑物室外设计地坪至建(构)筑物最高点计算。因此,本建筑的建筑高度=31.000-(-0.450)=31.450m。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微信扫码进入试读

一建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