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2一建建筑:快速了解教材中那些难懂的知识点(二)

2022-08-19 14:48:50

字号
学霸视频

知识点一:混凝土砌块什么时候不需浇水湿润,请总结一下?

【233网校独家释疑】

不需要浇水湿润的混凝土砌块:混凝土多孔砖、混凝土实心砖、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吸水率较小的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薄灰砌筑法施工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知识点二:工程预付款的应付时间是开工前7d,因此拖欠预付款的利息起算时间是开工前的第六天,拖欠工程进度款的利息的起算时间是报告后的第15天,能举具体的时间例子说明吗?

【233网校独家释疑】

举例说明:1、若开工时间为7月8日,则利息起算时间为7月2日; 2、若报告是7月10日,则利息起算时间为7月25日。 

知识点三:留直搓处应加设拉结钢筋,拉结钢筋的数量为每120mm 墙厚应放置1φ6 拉结钢筋( 120mm 厚墙应放置2φ6 拉结钢筋) 。这句话请问怎么理解?

【233网校独家释疑】

本句话意思就是:如果直接砌筑为120mm的墙,则应布置2φ6 拉结钢筋;而如果不是砌筑120mm的墙,砌筑240mm或360mm的墙,则每120mm 墙厚应放置1φ6 拉结钢筋。举例说明:如果砌筑为240mm的墙,则应布置2φ6 拉结钢筋。

知识点四:22版教材第P132:在转角处、变形缝、施工缝、穿墙管等部位应增加胎体增强材料和增涂防水涂料,宽度不应小于50mm。P382:在转角处、变形缝、施工缝、穿墙管等部位应增加胎体增强材料和增涂防水层,宽度不应小于500mm。

【233网校独家释疑】

该知识点属于教材第P132有误,经查《地下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8-2011》,规范中宽度应该是不应小于500mm,请各位学员以500mm为准。

规范附图如下:

知识点五:混凝土的稠度与流动性、砂浆的稠度与流动性关系是怎么样的?

【233网校独家释疑】

(1)混凝土的稠度值越大,流动性越小;

(2)砂浆的稠度值越大,流动性越大。

知识点六:制造成本与完全成本怎么理解?

【233网校独家释疑】

(1)制造成本即施工成本=中标造价-期间费用-利润-税金=直接成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措施费)+间接成本(项目管理费)

(2)完全成本=中标造价-利润-税金

建议收藏本文,反复学习。看过这篇文章还不能完全理解的考生,可以加一建学霸君微信(KS233-WX5),邀请您加入一建备考学习交流群,与广大考友一起学习进步。

插入模块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好课推荐

还在为不知道怎么备考而发愁吗?

还在为每天上班没空学习而感到焦虑吗?

还在为看到厚厚的教材不知道从何开始而苦恼吗?

现在有一个快速通关2022年一建的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全程脱离教材的束缚,轻装上阵,我们的目标是拿下一建证书!

课程.jpg

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力通关!免费试听课程>>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保】4大保障。2个考期+1次免费重学+支持7天退换+报名不成功退款(仅限全科班级)。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