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这些易丢分的地方,你都避开了吗?一建实务易丢分点汇总

2021-09-24 17:00:55

字号
摘要: 后台小伙伴询问小数点没按题目要求写,判断未按题干要求作答能不能拿分?特此整理了实务容易丢分的点,看大家有没有完美得分。

2022年一级建造师备考.png

江凌俊老师的课程专业、细致,特别适合打基础,建议各位备考2022年一建建筑的考生一定要听他的课。郭炜老师的课注重于重点考点,适合有基础的老学员学习。一建实务考试趋势偏向遍地开花,重点不再如原来突出,建议各位准考生提前备考获取备考视频>>>

>>>抢先备考,稳赢2022<<<

典型一、未按题干要求保留小数点

【2021】某新建住宅楼工程,建筑面积25000m²,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建设单位编制了招标工程量清单等招标文件,其中部分条款内容为:本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模式,承包范围为土建、电气等全部工程内容,质量标准为合格,开工前业主向承包商支付合同工程造价的25%作为预付备料款;保修金为总价的3%。经公开招投标,某施工总承包单位以12500万元中标。其中:工地总成本9200万元,公司管理费按10%计,利润按5%计,暂列金额1000万元。主要材料及构配件金额占合同额70%。双方签订了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

【问题】该工程预付备料款和起扣点分别是多少万元?(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参考答案:
预付备料款=(12500-1000)x25%=2875.00万元;

起扣点=(12500-1000)-2875/70%=7392.86万元。

失分点:计算出来的结果为整数,然后忘记括号内提示,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啦!此类作答如有详细计算过程,阅卷人会酌情给步骤分。

更多练习>>>

典型二、未按题干要求作答

【2021】项目检验试验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负责,施工单位支付了相关费用,并向建设单位提出以下索赔事项:

(1)现场自建试验室费用超预算费用3.5万;

(2)新型钢筋混凝土预制剪力墙结构验证试验费25万元;

(3)新型钢筋混凝土剪力墙预制构件抽样检测费用12万元

(4)预制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板破坏性试验费用8万元;

(5)施工企业采购的钢筋连接套筒抽检不合格而增加的检测费用1.5万元。

【问题】分别判断检测试验索赔事项的各项费用是否成立?(如1万元成立)

参考答案:

(1)3.5万元不成立;

(2)25万元成立;

(3)12万元成立;

(4)8万元成立;

(5)1.5万元不成立。

失分点:题干要求写具体多少钱是否成立,作答时为具体项目是否成立。如:现场自建试验室费用超预算费用不成立。不按题干要求作答,此分丢失着实太冤。

更多练习>>>

典型三、不抄题干

【2021】常用高分子防水卷材有哪些?(如三元乙丙)

参考答案:三元乙丙、聚氯乙烯、氯化聚乙烯、氯化聚乙烯-橡胶共混及三元丁橡胶防水卷材

失分点:题干问高分子防水卷材有哪些并举例,不是问除例子外还有哪些,那么举的例子我们先抄下来。标准答案里有没有就看阅卷规则啦。

更多练习>>>

典型四、看错题干

下列关于大体积混凝土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A、混凝土入模温度宜控制在5-35℃

B、整体连续浇筑时浇筑厚度宜为300-500mm

C、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不宜大于180mm

D、保湿养护持续时间不宜少于7d

E、大体积混凝土的设计强度等级宜为C25-C50,并可采用混凝土60d或90d的强度作为混疑土配合比设计、混疑土强度评定及工程验收的依据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A应为混凝土入模温度宜控制在5-30℃;D应为保湿养护持续时间不宜少于14d。

失分点题干问错误的是,作答中选中正确的是,白白丢分。

更多练习>>>

总结

考场上失误丢分,归根结底就是审题不仔细。此类问题解决的最佳方法就是适当放慢做题速度,将题干要求做醒目标记。如此,可减少考试冤枉分的丢失。

针对零基础,理论及实战经验均匮乏的考生,2022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已来袭!3大阶段稳步锁分,专为通关考试而设计,完善且科学的授课体系,为您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保驾护航~

3大阶段

班级

内容

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

分析入门知识

教材精讲班

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习题班

总结做题方法

强化阶段

冲刺班

狠抓60%+分值考点

案例专项班

集中突破案例难题

真题解析班

讲解历年真题试卷

冲刺阶段

考点突击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

直播集训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