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建建筑:工程资料与档案相关知识点归纳

2021-09-22 17:11:23

字号
摘要: 本文就建筑工程验收资料与档案、城市建设档案的管理规定进行归纳

2022年一级建造师备考.png

江凌俊老师的课程专业、细致,特别适合打基础,建议各位备考2022年一建建筑的考生一定要听他的课。郭炜老师的课注重于重点考点,适合有基础的老学员学习。一建实务考试趋势偏向遍地开花,重点不再如原来突出,建议各位准考生提前备考

>>>抢先备考,稳赢2022<<<

一、工程资料与档案

(一)基本规定

1、工程资料不得随意修改;当需修改时,应进行划改,并由划改人签署

2、工程资料应为原件;当为复印件时,提供单位应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印章,并应有经办人签字及日期;提供单位应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3、工程资料应内容完整结论明确签认手续齐全

(二)工程资料分类

1、工程资料分类:分为工程准备阶段文监理资料施工资料竣工图工程竣工文件 5 类。

2、工程竣工文件可分为:竣工验收文件竣工决算文件竣工交档文件竣工总结文件4类。

(三)施工资料组卷要求

1、专业承包工程形成的施工资料应由专业承包单位负责,并应单独组卷;

2、电梯应按不同型号每台电梯单独组卷;

3、室外工程应按室外建筑环境、室外按照工程单独组卷;

4、当施工资料中部分内容不能按一个单位工程分类组卷时,可按建设项目组卷;

5、施工资料目录应与其对应的施工资料一起组卷;

6、应按单位工程进行组卷。

(四)工程资料移交与归档

工程资料

内容要点

移交

1、施工单位应向建设单位移交施工资料

2、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各专业承包单位应向施工总承包单位移交施工资料

3、监理单位应向建设单位移交监理资料

4、建设单位应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工程档案。应为原件

归档

1、归档期限应符合规定,无规定时不宜少于5年

2、建设单位工程资料归档保存期限应满足工程维护修缮改造加固的需要

3、施工单位工程资料归档保存期限应满足工程质量保修质量追溯的需要

二、城市建设档案的管理规定

1、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建设工程档案。凡建设工程档案不齐全的,应当限期补充

2、停建缓建工程的档案,暂由建设单位保管

3、撤销单位的工程建设档案,应当向上级主管部门城建档案馆移交。

4、列入城建档案馆档案接收的工程,建设单位在组织竣工验收前,应当提请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对工程档案进行预验收。预验收合格后,由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出具工程档案认可文件。

5、建设单位在取得工程档案认可文件后,方可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三、练习(题库>>>

【2014二建】向当地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工程竣工档案的责任单位是( )。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应按国家有关法规和标准的规定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工程档案,并办理相关手续。

现在赶紧行动起来复习吧!针对零基础,理论及实战经验均匮乏的考生,2022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已来袭!3大阶段稳步锁分,专为通关考试而设计,完善且科学的授课体系,为您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保驾护航~

3大阶段

班级

内容

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

分析入门知识

教材精讲班

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习题班

总结做题方法

强化阶段

冲刺班

狠抓60%+分值考点

案例专项班

集中突破案例难题

真题解析班

讲解历年真题试卷

冲刺阶段

考点突击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

直播集训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