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建《公路工程》考点:支架、拱架的制作及安装

来源:233网校 2021-08-17 17:22:08 字号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2014-2020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后估分>>【2021年一建考试真题答案】【估分对答案

一建考前大放料啦

抢分资料帮你轻松通过考试,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2021年一建《公路工程》考点:支架、拱架的制作及安装【进入章节练习

1.支架的制作应符合下列规定:

(1)支架宜采用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钢结构制作拼装。

(2)制作木支架时,两相邻立柱的连接接头宜分设在不同的水平面上,并应减少长杆件接头。主要压力杆的接长连接,宜采用对接法,并宜采用木夹板或铁夹板夹紧;次要构件的连接可采用搭接法。

2.支架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支架应按施工图设计的要求进行安装。立柱应垂直,节点连接应可靠。

(2)高支架应设置足够的斜向连接、扣件或缆风绳,横向稳定应有保证措施。

(3)支架在安装完成后,应对其平面位置、顶部高程、节点连接及纵、横向稳定性进行全面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下一工序。

5.拱架在安装前,应对桥轴线、拱轴线、踏径和高程等逬行校核,靜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拼装。

6.拱架应设置施工预拱度和卸落装置,其施工要求除应符合前述支架相关规定外,拱式拱架尚应考虑其受栽后产生水平位移所引起的拱圈挠度。各类拱架的顶部高程应符合拱圈下缘加预拱度后的几何线形,允许偏差宜为±10mm;拱架纵轴的平面位罡偏差应不大于拱度的1/1000,旦宜不大于30mm。

7.拱架安装完成后,应按设计荷载进行预压,并应对其平面位置、顶部高程、节点连接及纵横向的稳定性进行全面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下一工序。

加群学习: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考证!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