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建《经济》放弃现金折扣成本的计算,只需掌握一种考题

2020-06-09 16:39:35

字号

在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试中,计算考点一直占据很重要的位置,考生们不仅要理解公式概念,还要掌握其计算应用。以2019年的考试为例,计算考点的题目总共有24道,其中单选22道,多选2道,纯计算考题19道,考核计算公式1道,考核公式概念3道,总分26分。

为帮助考生们系统掌握计算考点相关知识,233网校以一建《工程经济》教材为基础,结合近10年试题考核趋势,归纳编写了计算考点系列专题。本文的计算考点源于第二章工程财务专题,持续更新,记得添加收藏~

计算考点二十二:放弃现金折扣成本的计算【考核指数:★★★★】

【考核年份:2014、2017、2019】

一、涵义

应付账款是企业购买货物暂未付款而欠对方的款项,即卖方允许买方在购货后一定时期内支付货款的一种形式。

应付账款有付款期、折扣等信用条件。可以分为:免费信用、有代价信用及展期信用。倘若买方企业购买货物后在卖方规定的折扣期内付款,便可以享受免费信用,如果买方企业放弃折扣而获得信用,则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二、计算公式

 11.jpg 

三、计算应用

【2014年试题】某施工企业按照2/15、n/30的信用条件购入货物100万元,该企业在第28天付款,则其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是(  )。  

A.48.98%             

B.56.51%

C.26.23%            

D.8.33%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2/15”涵义:15天内付款,即可享受2%的折扣。

22.jpg

故正确选项为A。

练一练

1、【2019年试题】某建筑企业按 2/10,n/30 的条件购入货物 100 万元,若该企业在第 30 天付款,则放弃现金折扣的成本为(  )。

A. 2.00%

B. 2.04%

C. 36.73%

D. 73.4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33.jpg

故正确选项为 C。

编辑推荐:2020一建《经济》工程财务篇10个必会计算题考点汇总

2020一建《经济》工程经济篇15个必会计算题考点汇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