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一建《工程经济》必会计算考点十一:设备的经济寿命计算

2020-05-21 16:12:39

字号
摘要: 在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科目中,计算题既是难点也是重点,理解与记忆并重!要结合在一起有系统地复习,效率才更高!

在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试中,计算考点一直占据很重要的位置,考生们不仅要理解公式概念,还要掌握其计算应用。就2019年的考试为例,计算考点的题目总共有24道,其中单选22道,多选2道,纯计算考题19道,考核计算公式1道,考核公式概念3道,总分26分。

为帮助考生们系统掌握计算考点相关知识,233网校特编写了一建《工程经济》计算考点系列篇章,持续更新中,记得添加收藏哦~

020.png

计算考点十一:设备的经济寿命计算【考核指数:★★★★】

【考核年份:2009、2013、2017】

一、概念

设备从开始使用到其年平均使用成本最小(或年盈利最高)的使用年限N0,称为设备的经济寿命

二、计算公式

N0年的年平均使用成本=min【平均年度资产消耗成本+平均年度运行成本】

三、计算应用

【2017年试题】某设备在不同使用年限时的平均年度资产消耗成本和平均年度运行成本数据见下表,则该设备的经济寿命为( )年。

11.jpg

A.7  

B.5  

C.4  

D.3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设备的经济寿命计算”

第一步:算出每年的年平均使用成本

22.jpg

第二步:设备从开始使用到其平均使用成本最小(或年盈利最高)的使用年限称为设备的经济寿命。从表中可看出, 4年为该设备的经济寿命。正确选项为 C 。

练一练

1、【2013】某设备在不同使用年限(1至7年)时的平均年度资产消耗成本和平均年度运行成本如下表所示。则该设备在静态模式下的经济寿命为(   )年。

33.jpg

A. 3

B. 4

C. 5

D. 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设备的经济寿命计算”

首先,计算出每年的年平均使用成本

44.jpg

设备从开始使用到其年平均使用成本最小(或年盈利最高)的使用年限称为设备的经济寿命。从表中可以看出,4年为该设备的经济寿命。正确选项为 B。

设备的经济寿命计算,历年考题题型都一样,只不过在数字上有所变动,所以只要掌握了解题方法,就能轻松拿到这部分考点的分值了。

编辑推荐:2020一建《工程经济》三章43个必会计算题考点汇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