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1超清导图+3经典考题,轻松掌握《工程量清单编制》考点

2020-04-29 16:41:29

字号
摘要: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很多,在碎片化时间利用超清晰思维导图来复习,可提高记忆效率!

在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科目的考试中,第三章“建设工程估价”是分值很高的一节,平均每年考试的分值都在50多分,占据总分值的一半。“建设工程估价”这一章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妨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记忆效率。本文为第五节“工程量清单编制”的思维导图(2020年分值预计在4~5分左右,这种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归纳性强,囊括了这一节内容的所有重要考点,可以轻松掌握整节的框架,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记得添加收藏哦~

22.jpg

工程量清单编制

工程量清单编制.jpg

经典考题

1、【2018年试题,重要考点】招标方编制工程量清单时有以下工作:①确定项目编码;②研究招标文件,确定清单项目名称;③确定计量单位;④计算工程数量;⑤确定项目特征。正确的顺序是( )。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⑤③④

C.②③⑤④①

D.②①⑤③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工程量清单编制顺序”

招标人编制工程量清单时有下列工作:项目编码的设置、项目名称的确定、项目特征的描述、计量单位的选择、工程量的计算、补充项目。

2、【2018年试题,高频考点】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某工程项目设计文件中的部分工作内容不足以写进施工方案,但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才能实现。此情况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应列入( )。

A.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

B.措施项目清单

C.其他项目清单

D.规费项目清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措施项目清单的设置,需要:

(1)参考拟建工程的常规施工组织设计,以确定环境保护、安全文明施工、临时设施、材料的二次搬运等项目。

(2)参考拟建工程的常规施工技术方案,以确定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混凝土模板及支架、脚手架、施工排水、施工降水、垂直运输机械、组装平台等项目。

(3)参阅相关的施工规范与工程验收规范,以确定施工方案没有表述的但为实现施工规范与工程验收规范要求而必须发生的技术措施;

(4)确定设计文件不足以写进施工方案,但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措施才能实现的内容;

(5)确定招标文件中提出的某些需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措施才能实现的要求。 

3、【2017年试题】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下列清单项目中,应列入其他项目清单的有( )。

A.计日工           

B.暂估价      

C.材料二次搬运费         

D.工程排污费    

E.总承包服务费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其他项目清单的内容”,本题比较简单,较好掌握。


编辑推荐: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核心考点汇总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