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0一建工程经济《收入》考点梳理思维导图及分值统计

2020-02-07 15:11:42

字号

一建《工程经济》除开计算题部份外,其他绝大多数题目属于偏文科类考试,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我们不妨通过思维导图来加强记忆。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却很实用,通过以下这张思维导图,你就很快可以掌握“收入”这一节内容的框架及重要考点。 

这些系统化的思维导图,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总复习使用,一张图即可快速重温重要知识点。持续更新中,记得添加收藏哦~ 

分值统计

收入分值.jpg

思维导图

收入.jpg

练习题 

1、【2017】在施工企业的下列收入中,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是( )。 

A.机械作业收入 

B.运输服务收入 

C.利息收入 

D.产品安装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是指企业通过让渡资产使用权而取得的收入,如金融企业发放贷款取得的收入,企业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取得的收入等。故正确选项为C。 

2、【2018】2017年某施工企业施工合同收入为2000万元,兼营销售商品混凝土收入为500万元,出租起重机械收入为80万元,代收商品混凝土运输企业运杂费为100万元,则2017年该企业的营业收入为( )万元。 

A.2680

B.2580 

C.2500

D.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狭义上的收入,即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不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所以该企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2000+500+80=2580(万元),故正确选项为B。 

3、【2019】造价合同收入的核算中,对于客户支付非现金对价的交易商品,企业应当按照(   )确定交易价格。 

A.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 

B.转让商品的正常市场价值 

C.转让商品的理论价值 

D.非现金对价的可变现净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客户支付非现金对价的,企业应当按照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确定交易价格。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不能合理估计的,企业应当参照其承诺向客户转让商品的单独售价间接确定交易价格。非现金对价的公允价值因对价形式以外的原因而发生变动的,应当作为可变对价,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准则规定进行会计处理。故正确选项为A。 

4、【2011】下列款项中,应作为企业广义上的收入的有( )。 

A. 企业销售货物的价款 

B. 企业代收的货物运杂费 

C. 企业对外投资的收益 

D. 企业代收的增值税 

E. 政府对企业的补贴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广义上的收入,包括营业收入、投资收益、补贴收入和营业外收入。故正确选项为ACE。 


编辑推荐:一建经济计算题专题考点

备战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