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补考真题及答案(案例一)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17:13:52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补考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真题专题活码推广图.png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全科汇总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补考真题及答案(案例一)

31、背景资料:某机场滑行道桥梁工程采用钢构桥结构,上部现浇钢筋混凝土,桥面铺装采用双层沥青马蹄脂(SMA-13),施工单位选用钢管儿支架作为上部结构施工时的承重支架。

事件一:钢构桥上部结构施工的主要工作流程为:立柱表面凿毛→支架搭设→A→钢筋安装和绑扎→B→C→D→拆除支架。

事件二:施工单位编制了桥梁上部结构混凝土浇筑施工支架搭设方案。在支架设计,计算书中列出了预应力筯及构件自重等主要永久荷载。

事件三:施工单位制定了支架失稳、塌坍的现场处置方案。

事件四:施工单位根据SMA目标配合比,开始了生产配合比设计阶段的工作,并依此确定的配合比开展后续大面积施工工程。

事件五:桥面铺装,上面层施工完成后进行了平整度检测。

问题:

1.事件一中A、B、C、D代表的工作内容。

2.事件二中,还应补充的永久性荷载还有哪些?

3.现场处理方案的主要内容。

4.事件四中施工单位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5.施工五中平整度的检测频率和检测方法。

233网校答案:1.事件一中A、B、C、D代表的工作内容。
A:支架预压模板安装
B:安装预应管道及预应力筋
C:混凝土浇筑及养护
D:预应力筋张拉
2.事件二中,还应补充的永久性荷载还有哪些?
永久荷载还有:钢筋重量、水泥混凝土重量、预应力管道重量、模板及连接件的重量。
3.现场处理方案的主要内容。
现场处置方案有主要内容有(2022版项目管理P239):
(1)事故特征
(2)应急组织与职责
(3)应急处置
(4)注意事项
4.事件四中施工单位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1)不正确
(2)理由:施工单位的还应完成生产配合比的验证,并得出标准配合比,依据标准配合比进行大面积施工。
5.事件五中平整度的检测频率和检测方法。
检查频率:每2000m²测1处
检测方法:采用3m直尺(配合塞尺)检测

……完整版试题请考生移步资料包下载PDF版查看。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6月底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官网通知原文>>

还在苦等成绩?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建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考后关注:

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补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