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补考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17:13:52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补考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真题专题活码推广图.png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全科汇总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补考真题及答案(11-20题)

11、飞机降落阶段,飞越外指点信标表示到达()。

A.II类进近决断高度点

B.最终进近定位点

C.I类进近决断高度点

D.跑道入口高度点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离跑道从远到近分别为外指点标中指点标和内指点标,提供飞机相对跑道入口的粗略的距离信息,通常表示飞机在依次飞过这些信标台时,分别到达最终进近定位点I类运行的决断高度、II类运行的决断高度。(2022版课本P043)

12、关于空管监视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二次雷达主要用于空中定位点等区域的探测

B.场面监视雷达用于进离场运行航空器的探测

C.近程一次雷达用于跑道端延长线航空器运行区域的探测

D.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可用于机场跑道航空器运行区域的探测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二次雷达的探测范围没有明确的规定;场面监视雷达是对机场地面上运行的航空器和车辆进行探测而不是航空器的进离场。近程一次雷达主要用于进近管制,跑道端延长线航空器运行区域的探测属于场面监视雷达的作用。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可用于任务区域的监视,所以用于“机场跑道航空器运行区域的探测”没有问题。

13、航站楼内分散式托运行李安全检查系统中,双通道X射线安检机设置在()。

A.迎客区

B.候机区

C.值机区

D.登机区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在这种模式下,安检系统的主要前端设备—双通道安检机,通常位于值机区域(2022版课本P079)。

14、航站楼综合布线系统的总配线室应靠近()。

A.安检通道

B.强电机间

C.动力配电间

D.线缆竖井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因为总配线室要接大量的线,所以应靠近线缆竖井。

15、航站楼公共广播系统录音记录存储时间不少于()。

A.30d

B.60d

C.90d

D.120d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公共广播系统宜具备实时录音功能,录音记录保存时间应不小于30d(2022版课本P073)。

16、机场信息集成系统对操作用户登录密码管理的要求正确是()。

A.密码不低于6位

B.密码隐藏

C.密码信息可解锁

D.密码信息可记录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系统操作用户应通过多种安全认证方式进行登录,系统应提供应用权限控制功能。系统登录密码应不低于8位,应进行密码隐藏,不应提供密码显示,不应提供密码自动记录方式。(2022版课本P069)

17、下列灯光串联回路绝缘电阻测试结果合格的是()。

A.5MΩ

B.10MΩ

C.15MΩ

D.25MΩ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灯光回路绝缘电阻测试:并联回路绝缘电阻不小于0.5MΩ;串联回路绝缘电阻不小于20MΩ。(2022版课本P358)

18、立式灯具安装程序中,完成预埋件保护管后的下道工序是()。

A.测量放线

B.灯光一次电缆敷设

C.安装灯具底座

D.电缆连接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立式灯具的安装工序为:灯具、设备的安装中心位置测量埋桩,经检查确认后,预埋线缆保护管或做基础;安装灯具、设备的底座;敷设线缆,做接头,经检测合格后安装灯具、设备。(2022版课本P354)

19、下列设备中,需设置航空障碍灯的是()。

A.立式灯具

B.升降平台车

C.滑行道引导标记牌

D.无动力工作梯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在机场活动区内,所有车辆和移动物体除航空器外均为障碍物,必须予以标志。如在夜间或低能见度条件下使用还应设灯光标示,只有机坪上使用的无动力勤务设备可以除外。(2022版课本P091)

20、下列标线中颜色为黄色的是()。

A.跑道边线

B.跑道中线

C.跑道掉头坪引导线

D.机位安全线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跑道边线和中线的颜色为白色,机全安全线的颜色为红色,跑道掉头坪引导线的颜色为黄色。

……完整版试题请考生移步资料包下载PDF版查看。

2022年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

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其中建设工程经济:60分;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均为78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均为96分。【点击查看通知

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6月底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官网通知原文>>

还在苦等成绩?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建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考后关注:

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3年3月一级建造师补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