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5-07 08:31:43 字号

通过一建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11.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主要形式中,既能反映各分部(项)工程的进度,又能反映工程总体进度的是()。

A.时标网络图

B.“S”曲线和横道图结合的公路工程进度表

C.单代号搭接网络图

D.“S”曲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主要形式。在公路工程中,常常将“S”曲线和横道图合并于同一张图表中,称之为“公路工程进度表”,既能反映各分部(项)工程的进度,又能反映工程总体的进度。

12.下列高速公路环保工程质量检验实测项目中,不属于中央分隔带绿化实测项目的是()。

A.降噪效果

B.土层厚度

C.苗木成活率

D.草坪覆盖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中央分隔带绿化的实测项目。中央分隔带绿化的实测项目有:苗木规格与数量、种植穴规格、土层厚度、苗木间距、苗木成活率(△)、草坪覆盖率。

13.关于人工挖孔桩安全控制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同排桩应采用跳槽开挖方法

B.土层或破碎岩石中挖孔桩应采用钢筋混凝土护壁

C.孔内爆破宜采用深眼松动爆破

D.孔口处应设置护圈,且护圈应高出地面0.3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人工挖孔桩安全控制要点。人工挖孔桩施工中,口内爆破作业应专门设计,采用浅眼松动爆破法,并应严格控制炸药用量,炮眼附近孔壁应加强防护或支护,故C选项错误。

14.关于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高处作业场所临边应设置安全防护栏杆

B.安全带应高挂低用,并应扣牢在牢固的物体上

C.钢直梯高度大于2m应设护笼

D.防护栏杆应能承受500N的可变荷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高处作业安全技术的要求。防护栏杆应能承受1000N的可变荷载,故D选项错误。

15.根据《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版),工程量清单计日工明细表中所列工程数量为()。

A.招标方估计的工程量

B.招标设计图纸所列工程量

C.投标方估计的工程量

D.实际完成工程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计日工明细表。计日工清单是用来处理一些附加的或小型的变更工程计价的,清单中计日工的数量完全是由业主虚拟的,用以避免承包人在投标时计日工的单价报得太离谱,有了计日工清单会使合同管理很方便。

16.关于分包合同管理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包人与分包人没有合同关系

B.监理人对分包人的现场施工不承担协调和管理义务

C.监理人就分包工程施工发布的指示均应发给承包人和分包人

D.承包人对分包工程的实施具有全面管理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分包合同的管理关系。发包人与分包人没有合同关系,但发包人作为工程项目的投资方和施工合同的当事人,对分包合同的管理主要表现为对分包工程的批准,故A选项正确。监理人只有与承包人有监理与被监理的关系,对分包人在现场施工不承担协调管理义务,故B选项正确。监理人就分包工程施工发布的任何指示均应发给承包人,故C选项错误。承包人作为两个合同的当事人,不仅对发包人承担确保整个合同工程按预期目标实现的义务,而且对分包工程的实施具有全面管理责任,故D选项正确。

17.关于特大桥、隧道、拌合站和预制场等进出口便道200m范围宜采用的路面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预制场进出口宜采用泥结碎石路面

B.隧道洞口宜采用洞渣铺筑的路面

C.特大桥进出便道路面宜采用不小于20cm厚C20混凝土路面

D.拌合站进出口宜采用级配碎石路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便到建设。便道路面最低标准应采用泥结碎石或级配碎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便道路面可采用隧道洞渣或矿渣铺筑。特大桥、隧道洞口、拌合站和预制场等大型作业区进出便道200m范围路面宜采用不小于20cm厚的C20混凝土硬化。

18.下列施工机械中.属于隧道施工专用设备的是()。

A.轴流风机

B.装载机

C.凿岩台车

D.混凝土喷射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隧道施工专用设备。隧道专用轴流通风机也称隧道施工通风机,是专门为特长隧道中竖(斜)井送排式通风专用的送风机、排风机,广泛应用于隧道纵向通风的集中送入式、集中排出式、送排组合式通风,也适合半横向、全横向式及坑道辅助通风方式用。

19.下列大型临时工程中,需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且需专家论证、审查的是()。

A.水深8m的围堰工程

B.便桥

C.临时码头

D.猫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需专家论证、审查的大型临时工程。需专家论证、审查的大型临时工程:
(1)水深不小于10m的围堰工程;
(2)高度不小于40m墩柱、高度不小于100m索塔的滑模、爬模、翻模工程;
(3)支架高度不小于8m,跨度不小于18m,施工总荷载不小于15kN/m2,集中线荷载不小于20kN/m;
(4)50m及以上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用于钢结构安装等满堂承重支撑体系,承受单点集中荷载7kN以上;
(5)猫道、移动模架。

20.关于隧道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规定的说法,正确的是()。

A.长度80m的高速公路隧道应设置照明设施

B.隧道通风设施应按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一次实施的原则设置

C.特长隧道必须配置报警设施

D.一级公路的长隧道可不配置监控设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隧道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的规定。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的隧道,其长度大于100m时应设置照明设施,故A选项错误。隧道通风设施应根据交通组成和交通量增长情况等,按统筹规则、总体设计、分期实施的原则设置,故B选项错误。特长隧道和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的长隧道,必须配置报警设施、警报设施、消防设施、救助设施等,故C选项正确。特长隧道和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的长隧道,应设置监控设施,故D选项错误。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