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08:19:39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1日-12日,其中《市政工程》科目考试时间9月12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真题及答案>>进入估分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

案例(四)背景资料

某公司承建—座城市桥梁工程,双向四车道,桥跨布置为4联x(5x20m),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横断面布置空心板共24片,桥墩构造横断面如图4-1所示。空心板中板的预应力钢绞线设计有N1、N2两种型式,均由同规格的单根钢绞线索组成,空心板中板构造及钢绞线索布置如图4-2所示。

项目部编制的空心板专项施工方案有如下内容:

(1)钢绞线采购进场时,材料员对钢绞线的包装、标志等资料进行查验,合格后入库存放。随后,项目部组织开展钢绞线见证取样送检工作,检测项目包括表面质量等。

(2)计算汇总空心板预应力钢绞线用量,

(3)空心板预制侧模和芯模均采用定型钢模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及时组织对侧模及芯模进行拆除,以便最大程度地满足空心板预制进度。

(4)空心板浇筑混凝土施工时,项目部对混凝土拌合物进行质量控制,分别在混凝土拌合站和预制厂浇筑地点随机取样检测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其值分别为A和B,并对坍落度测值进行评定。

简答1、结合图4-2,分别指出空心板预应力体系属于先张法和后张法。有粘结和无粘结预应力体系中的哪种体系?

解析

后张法(1分),有粘结预应力体系(1分)。

简答2、指出钢绞线存放的仓库需具备的条件。

解析:存放的仓库应干燥(1分)、防潮(1分)、通风良好(1分)、无腐蚀气体和介质(1分)。

简答3、补充施工方案(1)中钢绞线线入库时材科员还需查验的资料;并指出见证取样还需检测的项目。

解析:还需查验的资料:质量证明文件(1分)、规格(1分);

见证取样还需检测的项目:外形(1分)、尺寸(1分)、力学性能试验(1分);其他试验

简答4、列式计算全桥空心板中板的钢绞线用量。(单位m,计算果保留3位小数)

解析

N1钢绞线单根长度:2× (4535+4189+1056+700)=20960mm(1分)

N2钢绞线单根长度:2× (6903+2597+243+700)=20886mm (1分)

一片空心板需要钢绞线长度:2×(20.96+20.886)=83.692m(1分)

全桥空心板中板数量:22×4×5=440片(1分)全桥空心板中板的钢绞线用量:

440×83.692=36824.480m(4分)

简答5、分别指出施工方案(3)中空心板预制时侧模和芯模拆除所需满足的条件。

解析:侧模拆除条件:混凝土强度应能保证结构棱角不损坏时方可拆除(3分),混凝土强度宜2.5MPa及以上(3分)。

芯模拆除所需要满足条件:混凝土抗压强度能保证结构表面不发生塌陷和裂缝时,方可拔出(1分)。

简答6、指出施工方案(4)中坍落度值A、B的大小关系;混凝土质量评定时应使用哪个数值?

解析:坍落度A大于B(2分),混凝土质量评定时用B(2分)。

2021一建《市政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点击查看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1年一级建造师真题.jpg

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一般在考后的三个半月左右公布,即12月开始查分,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一建快速查分入口>>

考后估分>>【2021年一建考试真题答案】【估分对答案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