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9-17 08:19:42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1日-12日,其中《市政工程》科目考试时间9月12日14:00-18:00。建议各位考友下载好233网校app,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一建考试真题及答案>>进入估分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

案例二 背景资料

某区养护管理单位在雨季到来之前,例行城市道路与管道巡视检查,在K1+120和K1+160步行街路段沥青路面发现多处裂纹及路面严重变形。经CCTV影像显示,两井之间的钢筋混凝土平接口抹带脱落,形成管口漏水。

养护单位经研究决定,对两井之间的雨水管采取开挖换管施工,如图2所示。管材仍采用钢筋混凝土平口管。开工前,养护单位用砖砌封堵上下游管口,做好临时导水措施。

养护单位接到巡视检查结果处置通知后,将该路段采取1.5m低围挡封闭施工,方便行人通行,设置安全护栏将施工区域隔离,设置不同的安全警示标志,道路安全警告牌,夜间挂闪烁灯示警,并派养护工人维护现场行人交通。

[问题]

1.地下管线管口漏水会对路面产生哪些危害?

2.两井之间实铺管长为多少?铺管应从哪号井开始?

3.用砌砖封堵管口是否正确?最早什么时候拆除封堵?

4.项目部在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采取的措施中,有几处描述不正确,请改正。

参考答案:

1.危害:造成路面裂纹、裂缝甚至开裂(2分),路面变形(2分),路面沉陷或塌陷(2分)。

2.1160-1120-1=39m (2分 )。铺管应从16#井开始。(2分)

3.正确(2分)最早拆除封堵时间:更换后的管道严密性试验(闭水或闭气试验)合格后(2分)。

4.1.5m围挡错误;改正:市区施工应采取高度不小于2.5m (1分) 的围挡,沿四周封闭布设。

栏杆隔离错误;改正:应选用砌体(1分)、金属板材(1分) 等硬质材料围挡(1分)隔离施工区域。

养护工人维护行人交通错误;改正:派专职交通疏导员(2分)维护现场行人及车辆交通。

额外补充:现场应划分不同的区域,相应设置安全警告和道路安全警告标识,同时还应设置交通导行标识

夜间挂闪烁灯示警之外,还应设置照明设施,为行人通行提供照明。

2021一建《市政工程》考生交流专区

点击查看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点击查看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1年一级建造师真题.jpg

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一般在考后的三个半月左右公布,即12月开始查分,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一建快速查分入口>>

考后估分>>【2021年一建考试真题答案】【估分对答案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