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最后猜题卷(一)

来源: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22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最后猜题卷(一),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最后猜题卷(一) 最后冲刺速提45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斜拉桥主梁施工中,最常用的施工方法是(   )。 
A.顶推法
B.平转法
C.支架法
D.悬臂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斜拉桥主梁施工方法。施工方法与梁式桥基本相同,大体上可分为顶推法、平转法、支架法和悬臂法;悬臂法分悬臂浇筑法和悬臂拼装法。由于悬臂法适用范围较广而成为斜拉桥主梁施工最常用的方法。 

沉井施工时,采用沉井筑岛法制作时,岛面标高应比施工期最高水位高出(   )m以上。 
A.0.5
B.0.8
C.1.2
D.1.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沉井施工技术的沉井准备工作。地下水位应控制在沉井基坑以下0.5m,基坑内的水应及时排除;采用沉井筑岛法制作时,岛面标高应比施工期最高水位高出0.5m以上。 

钢筋机械连接件的最小保护层厚度不得小于(   )mm。 
A.40
B.30
C.20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筋机械连接件的最小保护层厚度。钢筋机械连接件的最小保护层厚度不得小于20mm。 

下列围护结构中,不适用于地下水位高、坑壁不稳部位的是(   )。 
A.钢板桩
B.预制混凝土板桩
C.型钢桩
D.SMW工法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型钢桩的特点。型钢桩的特点是:(1)H钢的间距为1.2~1.5m;(2)造价低,施工简单,有障碍物时可改变间距;(3)止水性差,地下水位高的地方不适用,坑壁不稳的地方不适用。 

有关钻孔扩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钻杆应保持垂直稳固,位置准确
B.灌注桩顶以下5m范围内混凝土时,应随灌注随振动,每次灌注高度不大于1.5m
C.钻孔扩底桩施工扩底孔部分虚土厚度应符合施工要求
D.灌注混凝土时,第一次应灌到扩底部位的顶面,随即振捣密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钻孔扩底的要求。钻孔扩底的要求包括:(1)钻杆应保持垂直稳固,位置准确,防止因钻杆晃动引起孔径扩大;(2)钻孔扩底桩施工扩底孔部分虚土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3)灌注混凝土时,第一次应灌到扩底部位的顶面,随即振捣密实;灌注桩顶以下5m范围内混凝土时,应随灌注随振动,每次灌注高度不大于1.5m。 

盾构法修建的区间隧道衬砌中,特点是无须注浆,且对控制地层移动特别有效的方法是(   )。 
A.挤压混凝土衬砌
B.预制装配式衬砌
C.双层衬砌
D.模筑钢筋混凝土整体式衬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挤压混凝土衬砌。盾构法修建的区间隧道衬砌有预制装配式衬砌、预制装配式衬砌和模筑钢筋混凝土整体式衬砌相结合的双层衬砌以及挤压混凝土整体式衬砌三大类。其中挤压混凝土衬砌一次成型,内表面光滑,衬砌背后无空隙,故无须注浆,且对控制地层移动特别有效。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现场绑扎钢筋规定的是(   )。 
A.多边形柱角部竖向钢筋弯钩平面应朝向断面中心
B.小型截面柱当采用插入式振捣器时,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不得小于l5。
C.矩形柱角部竖向钢筋的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应为60。
D.钢筋的交叉点应采用火烧丝绑牢,必要时可辅以点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现场绑扎钢筋的规定。现场绑扎钢筋的规定包括:(1)钢筋的交叉点应采用火烧丝绑牢,必要时可辅以点焊;(2)矩形柱角部竖向钢筋的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应为45。;多边形柱角部竖向钢筋弯钩平面应朝向断面中心;圆形柱所有竖向钢筋弯钩平面应朝向圆心。小型截面柱当采用插入式振捣器时,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不得小于l5。 

桥梁墩台预制柱安装后应及时浇筑杯口混凝土,待混凝土硬化后拆除硬楔,浇筑二次混凝土,待杯口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   )后方可拆除斜撑。 
A.45%
B.55%
C.65%
D.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桥梁预制柱的安装要求。桥梁预制柱安装后应及时浇筑杯口混凝土。待混凝土硬化后拆除硬楔,浇筑二次混凝土,待杯口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75%后方可拆除斜撑。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6套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