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3)

来源: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3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临考通关卷(3) [点击试听名师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适用于砂类土、黏性土的沉桩方式为(   )。 
A.静力压桩
B.钻孔埋桩
C.锤击沉桩
D.振动沉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锤击沉桩的适用范围。锤击沉桩宜用于砂类土、黏性土。 

检验批及分项工程的验收应由(   )组织。 
A.总监理工程师
B.监理工程师
C.项目经理
D.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验收程序。检验批及分项工程应由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对C60及其以上的高强度混凝土,当混凝土方量较少时,宜留取不少于(   )组的试件,采用标准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 
A.5
B.10
C.3
D.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对C60及其以上的高强度混凝土,当混凝土方量较少时,宜留取不少于10组的试件,采用标准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 

石灰稳定土与水泥稳定土相比,其具有的特点是(   )。 
A.良好的板体性
B.抗冻性好
C.水稳性好
D.早期强度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石灰稳定土的特点。石灰稳定土有良好的板体性,但其水稳性、抗冻性以及早期强度不如水泥稳定土。石灰土的强度随龄期增长,并与养护温度密切相关,温度低于5℃时强度几乎不增长。 

井点降水施工时,当基坑(槽)宽度大于6m或土质不良、渗透系数较大时,宜采用 
(   )。 
A.单排井点
B.双排井点
C.环形井点
D.喷射井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井点降雨时井点的布置。当基坑(槽)宽度小于6m且降水深度不超过6m时,可采用单排井点,布置在地下水上游一侧;当基坑(槽)宽度大于6m或土质不良,渗透系数较大时,宜采用双排井点,布置在基坑(槽)的两侧;当基坑面积较大时,宜采用环形井点。 

从拱顶截面形心至相邻两拱脚截面形心之连线的垂直距离,被称为(   )。 
A.净矢高
B.计算矢高
C.净跨径
D.桥下净空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计算矢高的定义。计算矢高是指从拱顶截面形心至相邻两拱脚截面形心之连线的垂直距离。 

燃气管道及其附件组装完成并在试压前,应按设计要求进行(   )。 
A.强度试验
B.气体吹扫
C.气压试验
D.水压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燃气管道功能性试验的规定。燃气管道及其附件组装完成并在试压前,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气体吹扫或清管球清扫。 

浇筑在混凝土中的管道应具有足够(   )。 
A.压实度和承载力
B.强度和压实度
C.压实度和刚度
D.强度和刚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预应力材料的技术要求。浇筑在混凝土中的管道应具有足够强度和刚度。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分通关卷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